扫地机拖着“便便”满屋走 已经不可能了!

对于扫地机器人最大的“梗”是什么?相信不少的人都会想到网上流传的扫地机器人扫“屎”事件,想想都觉得很酸爽,当然,对于扫地机器人来说,也很委屈,它只是负责清洁地面垃圾而已,并没有识别便便的能力。

然而当扫地机器人智能程度进一步提高,厂家们已经开始真的这样的尴尬进行了有效的解决,新买的扫地机不识“翔”这种事以后不存在了!

科语:激光雷达+AI摄像头 智能识别物体

想要告别扫“屎”的尴尬,首先要解决的是扫地机器人如何识别物体,在2019 CES展台上,科语发布了星空系列扫地机器人,其搭载激光雷达+AI摄像头联动定位导航系统,将激光识别与摄像头识别结合在一起,让扫地机主动适应实际作业环境,规划出最佳清扫路径,实现更好的清洁覆盖,解决一般扫地机遇到的清扫死角问题。

当然,这样的结合还有最大的好处,就是机器能够自主识别物体的形态,简单来说就是AI摄像头可智能识别室内图像物体并分类记录、比如像纸屑、宠物毛发、饭粒等扫地机将其识别为可清扫物体。而对于不适合清扫的粘性糖果、宠物排泄物等垃圾和不需要清扫的鞋子、玩具等物品则判断其为障碍物。这样就能更好的规避拖着宠物便便满屋跑的尴尬。

科沃斯:AIVI视觉识别技术让机器人更智能

科沃斯同样带来了DG70扫地机器人,不仅满足消费者最小化手动干预清洁的需求,家庭清洁效率与以往相比大幅提升,这一切得益于全新AIVI视觉识别技术。地宝DG70工作时能给出最优化的导航路线,被赋予深度学习能力的地宝,面对不同的家庭环境,能识别并避开经常会阻碍机器人工作的电线、拖鞋、袜子和充电座。

科技的发展就是为我们的生活服务的,扫地机器人拖着便便满屋跑是其历史发展的“污点”,但是能够运用技术解决,足以见得产品解决用户使用痛点的决心。以后扫地机器人不识“翔”的问题不会在发生了,也希望扫地机器人能够出现更多的智能功能为用户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