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祺瑞的3个女儿嫁给谁了?命运如何

提起北洋军阀,便少不了张作霖、吴佩孚、孙传芳、段祺瑞这几个名字,今天我们重点聊聊皖系军阀首领段祺瑞,以及他特别宠爱的3个女儿。

段祺瑞堪称学霸,早年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天津武备学堂炮科毕业,后来又被公派到德国柏林军校学习,那年的公派名额只有5名。回国后,这时的段祺瑞名不见经传,在袁世凯手下当差,平时只负责操练北洋新军。直到袁世凯死后,段祺瑞才真正地进入大家视野。

虽然段祺瑞崇尚武力,但个人操守绝对可以竖大拇指。九一八事变后,日军软硬兼施,让段祺瑞去东北组织傀儡政府,结果被段祺瑞一口拒绝。此外,他还拒绝和日本人来往,为了脱离对方的视野,他索性悄悄离开了天津,去了上海定居。1936年11月2日,段祺瑞因病去世,享年72岁。

段祺瑞死后,留下1个儿子、3个女儿。儿子叫段宏业,是一位花花公子,而且还抽鸦片,他跟父亲差远了,一身的恶习算是废了。然而,段祺瑞的3个女儿混得还不错。

段祺瑞的大女儿是段式萱,她的丈夫正是李鸿章六弟李昭庆的孙子李国源。当时,段祺瑞身份和地位已经很高,加上自己曾到德国留学,所以选女婿的标准也不低。李国源正好符合他的高要求,首先是李鸿章一族的后代,家族背景不错,虽然当时李氏一族已经开始衰落,但段祺瑞对其仍有好感;另外,李国源也是一名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海龟”,所以学识自然也不差。不幸的是,后来段式萱早早去世,即使如此,段家依然称李国源为姑爷,可见两家关系非同一般。

二女儿叫段宏彬,嫁给张直宏,对方曾经也到过美国留学;三女儿叫段宏巽,因为其十分有组织协调能力,便主要负责段家的家务事儿。

段祺瑞政府旧址

此外,不得不提一下段祺瑞的这位孙女,她的名字叫段瑂。段瑂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做事能干,接受过良好教育,可以说是那个时代的新女性。正因如此,段瑂深受爷爷段祺瑞喜爱,段祺瑞后来还送了一幅画给孙女。这幅画厉害了,叫作《十六应真图》,由齐白石所画,相当珍贵。再后来,段瑂嫁给了曾国藩的后人曾昭德,二人一起去了香港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