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了7个女儿,个个都貌美如花,为何却都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似乎每个男孩子都曾经幻想去当一个英雄,如果要让他自己选择穿越到某一个时期的话,想必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东汉末年三国鼎立的时代。因为那是一个英雄豪杰尽出的年代,虽然生活在其中的百姓遭受到了众多的磨难与贫苦,但是即便是其中再小的一场战役都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长江滚滚的向东边流去,有多少的英雄如翻腾的浪花一般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这种沧桑豪迈之感,这种英雄的侠义主义,哪有男生不会向往的呢?在这乱世之中,有哪些英雄会被世人所记住,我想就像是某词人在词中所表达的那样,天地间谁能与孙权对抗呢?也许只有曹操再加上一个刘备了吧。

在这将近一百年的历史隧道中,出现了一批接着一批的风云人物,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的曹操。看三国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奸臣,当然,这也是当今社会绝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在中学课本上,我们又了解到了他文学家的一面。不过,我们这次要讲的只是有关这个伟人的野心。他的野心之大可谓是无人能及,而且他从来都不安于现状,对于权力的追求已经达到痴迷的地步。而且他为了能够得到权力甚至连自己的闺女都能够牺牲掉。他这一辈子总共生了七个女孩,但是他为了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的权力,竟然把所有闺女都拱手送给了那个窝囊男人,这个人就是刘协。不过他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才这样做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其实,他早就已经有很大的权势了,所以自己的女儿一直都是宠着养的,平时打也打不得,骂也不忍心骂,按理说他们应该找一些门当户对的人缔结婚姻才对,可惜他们这些女孩子并没有决定的权利,能嫁给谁只有自己的父亲来决定,而她们在到了结婚年龄的时候也正式成为了自己父亲夺得权力的工具。在把女儿嫁给皇帝了之后,他又胁迫让其废除现任的皇后,并且立自己的女儿为后,皇帝为了自己的性命,只能听从他的建议。不过令曹操没有想到的就是,在女儿成为皇后之后,她却站在了自己的丈夫的一边,与父亲对着干。

他一开始把自己的前三个女儿嫁了出去,等后面四个到了该嫁人的年龄之后,便将她们都嫁了过去。他的原计划是用美人计来控制皇帝,可惜,这七个人都对那同一个男人产生了浓烈的感情,所以违背了自己爸爸的意愿来反抗他的做法。不过,曹操毕竟是一个谋略超群的人,那七个人合起伙来都没有斗得过他一人,最后的结局便是皇帝的位置被夺走了。至于她们的下场怎么样,肯定是好不到哪里去的,没想到她们的爸爸并不对此感到难过,因为在他的眼中,这些人只是自己皇帝路上的棋子罢了。即便老虎再凶狠都不会去吃自己的孩子,这么看来,他要比野兽还要狠心呐,这也体现出他的野心之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