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薛宝钗和林黛玉,谁的病更严重?

薛宝钗是从胎里带的热毒,要吃薛蟠为她炮制的冷香丸。林黛玉自从出生体弱好哭,吃人参养荣丸。二人身体都有病,从平常看,林黛玉身体病大于宝钗病,怕忧,怕哭,怕愁,怕气,怕伤,怕累耗神损身,日渐憔悴。一年四季犯几次,一犯养许多天。而宝钗不大受影响,犯病吃一丸药即好。而且身体外形健康,体丰。

病不只身体,还有心病,宝钗的心病与林黛玉的病相似,年岁渐大,亲事无成。但宝钗想得开,四处走走,与人谈天打发寂寞时光。而林黛玉犯心病,好疑又嫉,随着年岁这些毛病渐改。但伤情忧春,又寄人篱下,又想着有缘的终身大事希望渺茫,与身体疾病导致的忧愁,人生有梦想难实现对林黛玉敏感的心性都是摧残。无依无靠之感。林黛玉的病重于宝钗,一日愁似一日的生活,没有宝钗有家,有母兄,产业还殷实幸福。但人生遭遇什么样的命运与挫折,不应受困其中。

林黛玉的悲剧与不幸缘于时代,没有一个寄身处,寄人篱下。没有自由,又不能外出事务,找不到糊口安身之地。也不允许谈恋爱,不能自由婚姻,有才华无地发挥。有理想追求不能实现,有想法不能实现。被困在高墙大院,命运是被动的。她俩的命运受封建时代所限,社会进步与发展,今天假使有林黛玉的命运,遇到人生不幸,个人的人生幸福有所缺失。社会给人读书机会,提供困难补助。给人就业的场所,大可施展才干。可以自由恋爱,成家又一份幸福。

倘若觉不幸,坚强,积极向上,不被困难打倒。一个积极进取,阳光乐观的女孩,自强不息的女孩会得到别人的赞赏。会有前途与光明,会得到爱,不要悲观与忧伤,当悲观与失落时,用坚强的意志战胜自己。不要想太多,多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这些都有用。幸福会来到,走出困境。幸福不会漏过每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