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颜真卿的楷体字,选哪个碑帖好?

想学颜真卿的楷体字,选那个碑帖好??

教育部已给出了答案。

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纲要》中推荐的中小学生临摹范本有十种,分别为欧阳询《化度寺碑》《九成宫醴泉铭》、褚遂良《雁塔圣教序》《大字阴符经》(传)、颜真卿《多宝塔碑》《颜勤礼碑》、柳公权《玄秘塔碑》《神策军碑》、赵孟頫《三门记》《妙严寺记》等。

那么颜真卿《多宝塔碑》《颜勤礼碑》又怎么选呢?

其实这两个哪个都可以,关键是你喜欢哪个,就选哪个,就像你去相亲一样,最重要的是感觉,哪个顺眼、那个心动选哪个。这两个碑刻就好像一个是血气方刚的热血汉子,一个是温尔文雅的中年大叔,一个人含苞待放的少女,另一个好似风靡万千的熟妇,怎么选,你都不吃亏,怎么选,你都会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不过如果让我选我会选《多宝塔碑》。

《多宝塔碑》字数多,且字迹较为清晰,规范,整齐,漂亮,风格相对平和,伸展性强,对于初学者没有阻碍,不至于思想禁锢,以后再学习别的碑帖,也容易平滑过渡。

下边来欣赏一下《多宝塔碑》

作品欣赏

Appreciative Remark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