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最“奇葩”的师团长,与我军作战打到一半,带一万多人跑路了

一九四一年三月,上高战役正式打响,我军最后以击毙日军一万多人,取得了上高战役的胜利。此次战役之所以可以取得胜利,除了我军将士的顽强拼搏、我军将领指挥有方以外,还应该感谢一个日本人,他就是日军33师师团长樱井省三。为什么说要感谢这个日本人,因为33师是参加上高战役的日军作战图之一,可是师团长达到中途却带着一万多人跑路了。

樱井省三打到一半,带着一万多人突然跑路,而且一跑就是一百多公里,最要命的是其他2个师,对樱井省三逃跑毫不知情,而正是因为如此,我军形势得到逆转,集中歼灭日军剩余军队后,取得了上高大捷。如此说来,樱井省三可真是我军获胜的“功臣”啊。上高战役打响后,日军34团请求33团帮忙打一仗,团长樱井省三爽快答应,他们信心满满进攻上高。

日本33团、34团、第20旅团,三团合力进攻上高,他们本以为拿下上高定是轻而易举,谁知战局从一开始,日军就处于弱势。他们兵分三路发起进攻,这三支队伍中,第20混成旅团战斗力是最弱的,原本就是一支被打残的士兵组成,曾经在昆仑关甚至被打出心里阴影,所以这支队伍战斗力,几乎等于没有。不过,日军依然信心满满,认为自己的士兵都是精英。

战役正式打响,33师团一马当先,最先从北路发起进攻,中途遭到我军猛烈反击,而34团作为主力军,却在几天后才从中路发起进攻,这让樱井省三十分不满,自己作为帮战团打得火热,34团主力军却不慌不忙。没过几天,34团就被我军不知不觉包围了,34团十分懵逼,自己怎么会被包围呢,33师团还有第20旅团去哪了?原来,第20旅团一出门就陷入苦战。

死伤惨重根本无暇顾及34团,而33师团呢,早就打起了小算盘,认为帮忙打一架目的已经达成,而且自己接到命令,是前往华北参战,如果继续打下去,一定会损失惨重,到时候就去不成华北了。于是,樱井省三一不做二不休,带着33团1一万多人跑路了,而其他两队对此浑然不知,樱井省三能做出如此破天荒的事情,还是一个奇葩师团长啊,但这不重要。

樱井省三的跑路,不管有多荒唐和逗逼,于我军都是一件好事,最终日军34团被我军包围,死伤一万多人后逃回南昌。樱井省三如此奇葩,让人意外的是日军指挥部更奇葩,面对樱井省三跑路行为,竟然没有丝毫惩罚,反而还让他继续做师团长,也真是绝了。不过对我军来说,奇葩是好事,最终结果是好的就行,至于日军有多奇葩,根本一点都不重要。

日军最“奇葩”的师团长,与我军作战打到一半,带一万多人跑路了!你怎么看?欢迎发表你的看法,喜欢的点赞关注,谢谢大家

小伙伴们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里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