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被人拿来和孔明比不服,找到孔明墓地,看到5个字赶紧下跪

诸葛亮和刘伯温这两人,是历史上有名的聪明人,他们都会五行八卦,都在军事上有所见地,是有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一个帮助了蜀国,一个帮助了明朝,后来人们也经常拿他们两个人作比较。

有一个很著名的故事,那就是当年诸葛亮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所以为了续命,就摆出了七星阵,但他的灯还是被魏延给弄灭了,所以续命没有成功,后来就有人传说,刘伯温就利用这个阵法,给自己续命成功的。 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故事,说起来他们两个人的结局,也是大有不同的,诸葛亮的结果,可是要比刘的好太多了。 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所以诸葛亮是兢兢业业为蜀国服务,当然当时蜀国也正在创业时期,刘备对他也很倚重,还把他作为托孤大臣,把后主刘禅托付给他,刘禅对他也是十分的尊重。

诸葛亮在蜀国地位是很高的,而且皇帝也都不忌惮他,刘备非常的信赖他,只不过后来诸葛亮病逝五丈原,从此蜀国也就渐渐落寞了,他的一身都是备受信赖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让蜀国统一天下。 而刘伯温呢,帮助朱元璋打下了天下,成为了明朝的大功臣,一开始朱元璋对他也很信赖,可是后来就不一样了,朱元璋大肆屠杀功臣,也不再那么信赖他,他也很害怕,所以就几次想要辞职。

经常有人就拿他和诸葛亮比,有人说他是孔明在世,虽然刘伯温嘴上也自谦,说是孔明先生要更厉害一点,但实际上他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的,所以有些野史上,就有了这样一个记载。 说是刘伯温不服气诸葛亮,毕竟拿他和一个死人比,他是很不服气的,所以他就寻找诸葛亮的坟墓,发现孔明的墓碑上有“吾到无人到”五个大字,当时刘伯温走近一看,又发现了五个字吓得他赶紧下跪,这五个字是“只有伯温到”。

他们相隔了很久,诸葛亮都能算出来,后世有个叫伯温的人要来,吓得刘伯温赶紧跪下磕头,当然这件事是真是假还不好说,因为当年诸葛亮临终之前,叫人在自己死后,只用两个人抬着棺木,一路向南,绳子断了之后就就地把自己埋掉,抬他的那两个人,虽然没等到绳子断了就埋了,但回去也被刘禅给杀了,他的坟墓可是很神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