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国最大“烂尾工程”,如今联合国却认定是“世界奇迹”!

文/印象历史品读

中国最大的“烂尾工程”,现在却被联合国认定为“世界奇迹”?

说起中国的建筑物,相信很多人一定会说起长城。其实,和长城一起从秦朝传下来的建筑中,有一座建筑也很出名,那就是阿房宫。作为秦朝的四大工程之一,阿房宫在历史上也是非常的出名。直到现在,阿房宫依然是很多建筑师的“偶像”。

秦始皇在世时,很希望给后世留下一些东西,所以下令修建了长城、秦直道、阿房宫等等建筑物。作为唯一是以宫殿为建筑物的阿房宫,占地面积达到60多万平凡米。而且,因为古人的建筑智慧非常独特,所以阿房宫给人的感觉气势磅礴,很有当年秦始皇在世时一代盛世的影子。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文人都曾经为阿房宫写过文章,几乎都是令人十分向往的。足以看出,阿房宫的地位在古代众多出色的建筑物中还是占着重要的位置的。不过其实阿房宫只是一个“烂尾工程”,因为它并没有修建完成。它只是修建了前殿的一部分,后殿的很多建筑群根本就没有建造完成。

当时阿房宫正在建造的时候,秦始皇就去世了。秦二世为了给秦始皇建秦始皇陵,于是将所有的工人都调去修建始皇陵了。当始皇陵修建后,原本还想来修建阿房宫,但是当时国家已经不行了,国库也已经不多,只能被迫暂停。后来秦二世去世,阿房宫的修建更是被暂停了。直到秦朝灭亡,阿房宫一直都没有被修建完成,后人也没有修建,只是就这样保存下来了。

杜牧曾经写过一篇叫《阿房宫赋》的文章,文章中提到项羽曾经火烧阿房宫。很长一段时间,后人一直以为阿房宫原本的样子是完善的,后来残缺是因为选项羽的火烧导致。其实二十一世纪初,专家进入阿房宫调研后才发现,其实阿房宫并不是被烧而不完整,它原本就是不完整的。而项羽当年火烧的并不是阿房宫,而是咸阳宫。

所以,其实阿房宫实际上是一项“烂尾工程”,因为并没有建造完成。不过,这项工程还是很伟大的。有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来到阿房宫遗址调查,看了整个非常庞大宏伟的阿房宫后,他们认为阿房宫真的是世界上一项很伟大的工程,称阿房宫为世界的奇迹。不得不说,中国古人智慧真的是太深厚了,这样的大工程都能建造出来。

你想看阿房宫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