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孝贤皇后唯一活下来的女儿,没了母亲的庇护,乾隆怎么待她?

作为弘历的白月光,原配富察氏可以说非常幸运,但发生在富察氏身上的事又很不幸。同时接连两子的夭折导致她最后接受不了与世长辞。作为乾隆最珍惜的女人,在这人世只留给乾隆一个女儿,她的这个女儿又是怎样的命运呢?在一次出游途中,富察氏不幸离开离开人世,这时的她仅仅三十七岁。随着妻子的离世,皇帝痛彻心扉。面对这个最懂得自己心思的女子离世,一时无法接受的弘历性情大变。为了留住富察氏与自己的记忆,这位帝王下令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妻子的宫殿。在几十年的时间里,这个宫殿一直保留着富察氏生前的摆设样子,可见皇帝对她用情至深。

作为皇后留在这世上唯一的一个孩子,弘历把对妻子的爱和追忆都寄托在女儿身上。这一点与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不一样,在电视剧中诉说的故事里,这一任皇帝所宠爱的孩子不是紫薇和小燕子,其实是第一位皇后的孩子。也许这是上天对富察氏的补偿,她这唯一一个活至成人的孩子,受到了乾隆皇帝极致的爱惜与呵护。也是真心的呵护,所以这位公主在复杂的环境和失去母亲的庇佑下,仍旧能够平稳快乐地生活。

公主不仅仅性格像极了母亲,就连容貌也极其相似。故而乾隆对这个女儿非常的疼爱,很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父皇受到母亲的影响。皇帝甚至因为自己不能给她母亲的爱,经常感到愧疚补偿。虽然母亲早早离开了她,但和敬的确算得上当时最幸福的人了。

这位公主在自己的父亲和母亲娘家的照顾下长大,受到很好的保护。因为母亲的关系,和敬能得到比其他皇子女更多的父亲的关照。因为她的童年不需要活在算计中,至使她的个性也非常大方。后宫或者因为奉承,也许是真心,几乎所有的人都很喜欢她。同时也是因为和敬并没有因为得到皇帝的宠爱而长成一个任性,飞扬跋扈的孩子。和敬公主的性格和她母亲出嫁之前非常想像,也因此乾隆对她的疼爱从未减少。不知道乾隆出于一个怎样的心理,从小就把她当成男孩子养着。

公主慢慢长大,等到该为她封一个称号的时候,乾隆提前准备,最终拟订的封号是和敬。同时赐予的府邸也建立起来,公主府奢华在其建房和所消耗的财力就可以得知。在建房上,找到最好的设计师、最好的建筑师。建造了一个不仅仅可以遮风挡雨,而且冬暖夏凉很是适合居住。她是皇帝宠爱的女儿,自然想要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留给她。既然有了最好的住处、最好的生活品质,剩下的就差一个最好的驸马。

到了该出嫁的年纪时,乾隆为自己这个最爱的孩子操碎了心。在千挑万选和这位帝王罗列的各种条件下,总算找到一个较为满意的人。自己女儿嫁人不需要得到驸马家的同意的,作为皇帝,他只有下命令给臣子就行。考虑到和敬以后的幸福,皇帝也是破天荒地来处理公主婚事的人和条件。自己看着慢慢长大的女儿就这样要离开他建立一个新家庭了,乾隆感概万千。幸好与他预想的一样,婚事顺利,和敬与额驸婚后过得很幸福,不枉费自己一番苦心。即便后来经过许多年,他们俩的感情仍旧非常好,互敬互爱。

可以说和敬公主是当时很幸福的一位公主了。有皇帝的无穷无尽的父爱,也有丈夫对她的爱,后来紧接着的上天又送来了来自孩子亲情。和敬共有五个孩子,第一个孩子出生时,爱操心的乾隆非常不放心,在门外等候。和敬顺利生产以后,当了外祖父的乾隆继续操心,亲自为这个孩子起名。这样一件件的事情,对别人来说是难得的的殊荣,可是对和敬来说却是最普通的事情。出于对于皇后的思念,乾隆非常珍惜妻子带来的这一个仅仅存活的孩子。

和敬拥有着同是父亲的孩子,其他孩子却得不到的父亲的溺爱,下半生又有一个与她非常恩爱的丈夫,此生她没有什么感到有什么不满足的地方。和敬在六十二岁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对于古人来说,和敬这个年纪逝世便已经是高寿了。在她死后,她的遗体被厚葬,虽然说只有皇帝的墓成为陵,但是她安身之地也被称为陵,可以想象,假如她是男子,那么清朝历史要改写了。在乾隆所有女儿中她是最长寿的一个,也同时最幸福的一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