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军师排行榜,诸葛亮只能排第三,第一实至名归!

看了太多的汉末三国武力值排行榜了,武将们说来说去就是那几个,小编觉得小伙伴们肯定都乏味啦,今天给大家换换口味,咱们来盘点一下历史上那些靠智力,名垂青史的军师们,看看这帮“奇葩”们如何用脑阔打天下的!

第五名,是我们的智多星,吴用,不但足智多谋,而且还是一位眉目清秀的标准古代小鲜肉哟,两条铜链子,耍的虎虎生风,智取生辰纲一下“成名”之后,便被逼上了梁山,在梁山上,几乎大大小小所有的军事行动,都是出自其手,论智力,他敢说第二,这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还有谁敢称第一吗?

第四名,是和明朝大儒宋濂齐名的刘伯温,他被挑剔而多疑的朱元璋赞称是:“吾之子房也!”可见朱元璋对刘伯温的认可,他精通经史,尤其善谶纬之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最重要的是心术超级正,不但帮助朱元璋塑纲正纪,而且还曾劝谏朱元璋少滥杀。更难能可贵的是,刘伯温丝毫不恋功名,急流勇退,民间素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之说,实在是妙哉!

第三名,便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了,虽然《三国演义》状诸葛近妖,有些过了,但是呢,历史上真正的诸葛亮也绝对当得起“神机妙算”、“运筹帷幄”了,一篇《隆中对》实在是看透局势,有定三国鼎立之功,一篇《出师表》实在是鞠躬尽瘁,而且用人得当,赏罚分明,廉洁奉公,怎么能不让人称赞呢,诸葛丞相!

第二名,是刘邦积攒了几辈子的运气才遇到的张良张子房,精通黄老之学,能够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鸿门宴上助刘邦巧计脱身,又屡出奇谋,协刘邦败西楚霸王,赢得楚汉之争,对大汉王朝,立下汗马功劳,之后,又利用智慧,保住了刘盈的太子之位,他同样不恋权位,急流勇退,明哲保身,在一众被杀的“走狗”“良弓”中,独善其身,不能不佩服!

第一名,便是“百家宗师”姜子牙了,可以说,没有姜子牙,便没有所谓的武王伐纣,全靠姜子牙的脑阔打下来的周朝江山,他的功绩,没有哪个朝代不认他,诸子百家也都以他为师,军师做到这份儿上,也是非常不容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