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韩信,你是认真的吗?

“嘿,哈!呀~”旋转、跳跃,在敌群中杀人于无形,杀完就跑,打不过也跑,江湖人称韩跑跑。呵呵,虽然游戏内的你挺帅的,可惜啊,小编手残操作不来。今天呢,是来看看历史上的你,是不是也是那样的潇洒。

韩信,汉朝开国名将,更有兵家神仙、汉初三大杰出青年的称呼。

屌丝出身的他,无一技之长,而时当官靠举荐,韩信为人又放荡不羁,无人举荐他。没法,只能自己做点小生意了,可惜,商人也不是人人可做,又失败了。平日里都是靠着街坊邻居的救济度日,可怜不能当饭吃,时间一长大家都厌烦了。

明明自身一肚子抱负,却无法实现,常常郁闷。当时有一亭长见韩信想法异于常人,觉得韩信非凡夫俗子,便与之相交。韩信也不客气,连续数月去亭长家蹭饭吃,亭长媳妇头发长见识短,看不惯他,早早把饭吃完,不给韩信饭吃。韩信见到后,大怒,也明白了这是亭长的授意,忍了,随即离去不言。

为了生存,又在河边钓鱼,只是鱼儿就是不上钩,饿的头晕眼花的他,又被人救济了,他便发誓要报答恩人,恩人是位老妇人说道“我是可怜你才给你饭吃,要你报答作甚,身为大丈夫不能养活自己,有何用?”

韩信常常被人侮辱,最为出名的便是“胯下之辱”,一屠夫当众羞辱韩信,认为韩信胆小可欺,言道“你有胆就用剑刺我,没胆量就从我胯下钻过去。”

小编之前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韩信会真的钻过去。想来只有一句话能解释吧“大丈夫能忍天下之不能忍,故能为天下之不能为之事。”为了一件小事而杀人,可能把自己的未来都要赔上了。

几经波折,韩信先是在项羽旗下当过差,又到刘邦身后做过小官,无人看重于他。可能是上天亏欠的韩信太多,终于遇见了自己的伯乐。当时已经心灰意冷的他,在跑路的途中被自己生命中的贵人给留下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萧何月下追韩信”。

受尽侮辱,半生漂泊的他,终于开始展现他举世无双的才能。

时来天地皆同力,成为大将军的他,擒魏、取代、破赵、胁燕、东击齐,最最重要的,兵临垓下,围攻楚军,四面楚歌,逼得大名鼎鼎的项羽自刎于江东。

说他是汉朝第一功臣不为过,功高无二、略无世出。虽然,韩信也是汉朝第一个被杀的功臣,

被曾经的伯乐所设计诱杀,呜呼哀哉,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啊。

小编认为,小不忍则乱大谋,屌丝韩信的成功是忍耐、也是坚持,提醒着小编要继续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你的伯乐会来临,在这之前要不停的努力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