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赏赐得胜归来的将军一杯酒,酒里有文章?

皇帝赏赐得胜归来的将军一杯酒,酒里有文章?

将军得到皇帝赏赐的毒酒,竟然高兴地喝下去,这是为什么呢?

在乾隆时期当中,也是有着一个非常有名的将军。更是在评定周围的叛乱当中十分的有名,从而这件事情对皇帝来说肯定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其实这位将军就是阿桂,但是在叛乱平定了之后回朝当中,本来应该是论功行赏的事情,同样他的心情也是非常的高兴,不知道皇上能够给自己怎样的赏赐。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皇上给自己的赏赐却是由皇子送来的一杯酒。

相对这样的情况来说,一般都是想直接将阿桂这位将军给赐死,当时的这位将军的心中也是十分的不安,当他在看到皇子身边的侍卫之后也是果断的就把毒酒给直接喝了!其实相对来说这就是个错误,阿桂更是首先认为皇帝给他的是一杯毒酒。虽然是战乱得到了平反,但是相对来说乾隆对于这场叛乱心里还是非常的不舒服。

同时这个时候更是想用这个机会来考验一下自己的身边的这位将军,所以才让自己的大儿子送去了一杯毒酒看看他到底回事怎样的反应!当时虽然他的心里也是非常的不安,但是当他看到身边侍卫的侍卫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开心。如果真的要是想要将自己杀掉的话,肯定就不会带着几个侍卫,所以他也是直接将这被就给喝掉了!通过事实来说,这位将军心中的想法还是非常正确的。

其实相对皇帝来说之所以能够这么做,也是为了告诉他希望在自己打了胜仗之后不要骄傲,更是想要挫挫他的锐气。从这里我们也是能够看得出来,能够在了历史上面留下名声的将军他们的生活也是非常的无奈,不仅要在战场当中保住自己的性命,同时还要有着非常不错的观察能力!不知道你对将军还有怎样的了解呢?或者是你还有怎样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