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地挖出规模宏大的古墓,出土众多珍贵国宝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广东省象岗山出土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古墓,距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屋内共有各式珍贵的文物一千多件,其中的丝缕玉衣和皇帝印玺出土之后被誉为国宝。

一天,某施工队正在象岗山施工,意外地挖出了一个巨大的黑洞。黑洞深处被层层石板密封,施工队赶紧报告了当地有关部门。考古专家马上赶到了现场,确认黑洞深处的石板就是古墓大门。当他们打开墓室之后,大量的陪葬品出现在他们的眼前。由于古墓内存在着数量庞大的金制随葬品,考古人员的手电筒照射上去,整个墓室都熠熠发光,金光四射。

最后,经过几个月的挖掘和清理工作,专家共计发掘出金属器,陶器,玉器,铜器等千余件文物。在这些文物中,专家发现了一枚金印,下刻四个字:文帝行玺。根据这枚金印,专家推断出这座大墓的墓主是南越王国第二代国王。

南越王国的历任皇帝,自建国以来一直喜好奢华,并且有提前几十年为自己建造陵墓的传统,因此南越王国历代国王的陵墓一直都是盗墓贼垂涎的对象。事实上,从他的墓中也的确出土了许多珍宝不光是文帝行玺,而且皇帝遗体上穿着的金缕玉衣是我国唯一一件用蚕丝编织成的玉衣,同样被誉为国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