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了后代就可以转正吗?这是古代姨娘都不敢做的美梦

由于现代已经没有低速之分这么一个概念的,所以古代的一些小细节我们现代人也是不能够体会的,在我们的认知中,如果你是比较爱你的小妾的,那么你就可以在你的原配去世之后将他扶稳你的正妻的,但是这个在古代其实是一个绝对禁止的事情,不可能实现。如果比较了解红楼梦的朋友,就会发现在红楼梦中的赵姨娘的地位情绪就是非常低的,即使他是有生育有公子哥的,但是一直以来他都只一个被人欺负的地位,甚至连自己的儿子的地位都是会比他高的,在人的认知中,姨娘就是一个玩物,他是不能够跨越阶级的限制,直接到达另一个阶级。

古代人娶妻的时候,一般是需要衡量很多的因素的,讲究的是门当户对,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因为妻子再娶到家里之后,他是需要主持很多的事情的,一个好的妻子和一个好的家庭的未来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妻子没有选好,可能未来的发展也会变得不好,所以即使是在结婚之前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或者是本身有一个好的对象,到了真正要选择婚姻对象的时候,大多数都是由父母做主的。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的夫妻的婚后关系大多数都不会说是很和睦,和睦的少,很多时候就是一种纯粹的繁衍关系,或者是,假装是一个共同体关系。但是如果是小妾就不一样了,小妾的话,在选择上面就可以随便一些,因为他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可是如果想要跨越,把正妻给干掉,自己上位的话,绝对不可能,肯定人命官司要赔上。

所以一夫一妻多妾制度还是很让人难以忍受的,毕竟人是人,不是玩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