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收藏的钱币有没有价值

文章来自中历收藏品鉴定中心,转载请说明!

近年来古钱币收藏越来越受追捧,但大多藏家最关心的还是钱币的价值。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所以钱币的价值与它的稀有性有关。怎么来判断钱币是否稀有呢?

“景和”铜钱

第一:首先看这种钱币的发行量,一般每种钱币具体发行都有档案记载,当然普通藏家是看不到这种记载的,但我们可以根据这类钱币所对应皇帝在位年限来初步判断,大家都知道 皇帝在位年限越长,发行钱币的流通时间就越长相对的发行量也就越长,存世也就更多。但排除皇帝在位时长,有些钱币在当朝皇帝去世同样流通下去,拿日本的宽永通宝前后流通时长240年,可想而知它的发行量。当然这种辨识只相对于普通流通币有用,对一些有纪念发行的就无从考证。

应运元宝

第二:看钱币的材质,大家都知道金币肯定比银币有价值,银币比铜币有价值 后面跟着的是铜币 铁币 镍币 铅币。材质好的钱币相对来说发行的量也较少。

第三:看用途,大家都知道钱币都是流通的,却不知有些钱币是用来纪念或奖历的,比如皇帝为了纪念某一重要事件发行的钱币,或一个将军或元帅为了纪念一次战挣的胜利,发行一些钱币犒赏那些有功人士。甚至有些皇帝有自己御制钱币单独使用,这些钱币一般不流通或流通的较少,相对比较稀少。

徐天启通宝

第四:看时间,有些钱币年代越长价值越高,比如前秦时期钱币,因为流通少,所以稀有,但也有年代长但不稀有的,如宋代大部份钱币,发行量比较大,出土有些以吨为单位计。

判断是否稀有以外还要:看品相,钱币的品相好坏与价值有相当大的关系,有时同一种钱币:一件未使用过的全新 俗称10分 是有残缺那种价值的上十倍价格,所以钱币的保养很重要。

文信钱

看平台,所谓平台就是藏品的销售地方,平台的高底决定的买家质量的高底,好的平台一件普品也能卖出奢侈品的价格。

终上所述,判断钱币价值需从 年代 稀有性 材质 品相 平台几方面综合衡量,当然如果藏家缺泛这样方面判断依据也可咨询相关鉴定机构专家。文章转载自中历收藏品鉴定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