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引乾隆注意,夜里在御花园里唱曲,令乾隆沉迷

相信大家在前段时间里,一定都沉浸在各种宫廷剧中,也有不少人会开始探讨这剧情里讲的每个妃子的故事是否真的是历史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剧情中,刚刚被召进宫的纳兰淳雪为了引起乾隆帝的注意,可是动了些小机灵。她特意在大晚上的来到了御花园,唱起了小曲子,为的就是能够让乾隆帝多看自己两眼。但是剧情里乾隆帝可不吃这一套,不仅不搭理她,还罚她唱了一夜,吃了个大亏。

但其实纳兰淳雪在历史上可不是如此不受乾隆宠爱的,相反的还曾因长相出众的原因,隔三差五的乾隆就要翻她的牌子,让她侍寝。

纳兰淳雪的原型其实是乾隆帝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叶赫那拉这个姓氏曾经受到了康熙帝的重用,纳兰的父亲永寿之名也是康熙帝特别赐给他的,所以她的家族势力和背景地位都很不一般。刚开始进入宫中,还只是个小小的贵人,但是因为叶赫那拉氏的显赫家族,她很快就成为了舒嫔。叶赫那拉并非剧情中那样让乾隆帝讨厌。

叶赫那拉氏挺招乾隆的宠爱的,没几年的时间就成了舒妃。但是乾隆帝也说不上是十分的宠爱她,并没有让她的一步登天。但是叶赫那拉氏却是个长相出众的女人,加上家族显赫,乾隆看中了这两点,就频频翻她的牌子,渐渐的也不知为何,像是沉迷了其中一般,觉得叶赫那拉氏有着独特的魅力,据说当时她的牌子可是都被翻掉漆了。

但是叶赫那拉氏一直受到乾隆帝的宠爱,却迟迟没能怀上孩子,相反的,其他比她晚入宫的妃子也都相继诞下龙子。就这样直到叶赫那拉氏嫁给乾隆的第十年,她终于怀上了龙子。也因自己诞下龙子,在宫中的地位更是无人能撼动。但是不幸的时,她的儿子在三岁的时候就夭折了。叶赫那拉氏也随之崩溃,从此失掉了希望,更不再贪图乾隆帝的宠爱,深居宫中,在逝世的时候,年仅49岁。

可惜的是孩子不知是天性体弱还是运气不佳,才活到三岁就没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的叶赫那拉氏,一夜之间就崩溃了,彼时宫中如花似玉的妃子不少,她又已经过了黄金年龄,并无资本再去和其他妃子争夺圣宠了,所以她索性隐居不出,不再贪图乾隆的疼爱。

之后舒妃在宫中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一直到乾隆四十二年才告别了这个世界,享年49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