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乾隆后宫中打一辈子酱油,一生无子,养子却是帝王

乾隆的妃子实在是太多了,除了那几位之名的皇后和贵妃以外,乾隆皇帝还有几位并不是很出名的妃子,虽然在乾隆后宫中并不很受宠爱,但是架不住人家寿命长,情商高,虽然人家不怎么得宠,但是人家依旧可以在那种血雨腥风的后宫中站稳脚跟,成为赢家。

今天小编想讲的这位妃子,就是乾隆皇帝的庆恭皇贵妃陆氏,大家听到这个称号,肯定会觉得这个妃子都成了皇贵妃了,怎么可能不得宠呢,但实际上这个皇贵妃也是后来的封号,这个陆氏的地位并不怎么高,大家都知道乾隆皇帝是一个旅游达人,曾经有过六下江南的经历,而这位陆氏就是一位江南美女,在古代一直都有地方官员向皇上进献美女的惯例,陆氏就是这样入宫做妃的。

一开始陆氏被乾隆封为贵人,虽然贵人只是一个低位嫔妃,但是刚入宫的陆氏越过了答应和常在,直接被封为贵人,可见陆氏还是颇有几分姿色的,她可能没有令妃和嘉妃那样得宠,但是她的晋升之路还是很顺利的,在清朝那样重视旗人身份,她一个汉女已经有了如此之快的晋升速度还是比较不容易的。

但是这位陆氏没有令妃那么好运,令妃一下为乾隆生育六个孩子,而陆氏却没有为乾隆生下一个孩子,这是陆氏唯一的遗憾。不过,幸运的是,陆氏拥有很高的情商,她在后宫之红拥有很好的人缘,尤其是享受十年圣宠的令妃魏佳氏,跟她的关系很是要好,而且陆氏也深得乾隆皇帝的信任,因此令妃的十五阿哥永琰也交由庆妃抚养。

因为十五阿哥永琰后来登基做了嘉庆皇帝,在乾隆死后,嘉庆亲政,嘉庆皇帝为了感谢陆氏的养育之恩,追封陆氏为皇贵妃。这位陆氏虽然没有自己的子女,但是却凭借自己的高情商和乾隆对她的信任,抚养了乾隆的接班人,因此,陆氏并不失为乾隆后宫中最为成功的那一个。

以上就是小编盘点的乾隆后妃,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就给小编点个关注,如果大家觉得小编的总结有问题的话,请随时在评论区里留言哦,小编会随时更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