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不敢杀程咬金原因大白于天下,程咬金墓被发掘,重见碑文

相信大家对程咬金这个名字都不陌生,在古代的一些评书中,经常会提到这个人,他是唐朝的开国功臣,把他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三板斧的武艺。其实在当时,程咬金活着的时间比较长,一直从隋朝活到唐中宗时期,竟然有一百岁的寿命,不知是不是值得让人羡慕的呢?

在武则天称后以后,程咬金便处处与武后作对,丝毫不畏惧她,而在当时武后杀死了很多唐朝的忠心将领,就连徐茂公的祖坟也没有逃过她的手掌。但是程咬金却是处处针对武后,那武后为什么一直没有动他呢?难道程咬金是有武后的什么把柄吗?

在之后1976年的时候,考古专家对陕西省的昭陵附近一圈进行了保护性的发掘,终于在1986年的时候,考古队成功的把唐朝名将程咬金的墓穴挖开,随着他的墓志铭也被发现并重见天日。通过专家的不断解读,终于解开了困扰大家多年的谜团。

书上都记载着程咬金的出生非常的贫寒,而且还做过强盗,是私盐贩子出身,但是根据程咬金墓穴的出土,专家发现并不是我们知道的那样。程咬金的家境非常显赫,他的祖辈和父辈都在朝中为官,一直到隋朝时期,所以史书记载并非完全真实。而且程咬金的妻子还是著名的清河崔氏,所以当时程咬金的家族势力影响非常巨大的。

程咬金因为一次盗贼的侵略,加入到李密的麾下,因为他的三板斧武艺非常的精湛,慢慢的便成为瓦岗寨中响当当的人物,但是在李密兵败以后,程咬金便和秦琼向王世充低头,但是因为他们对王世充的为人不看好,便又投靠了唐朝,为了表达自己的忠诚,还特意把名字改为知节,字义贞,因为程咬金战功赫赫,所以被唐王李世民重用,李建成想拉拢程咬金,但是没有如愿,所以便陷害程咬金,程咬金无奈之下离开了京城。

不过还好,在玄武门兵变的时候,他抵达到长安帮助李世民。在程咬金的碑文中,发现他是死于唐高宗麟德667年,只活了77岁,而不像书中所言活了一百多岁。所以武则天没有向程咬金发难,是因为当时武则天并没有足够的势力去加害他,而且那个时间程咬金和武则天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历史真相是不是总让人意想不到呢?期待考古专家带来更多真实的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