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妲己并不是红颜祸水,也不是普通人,我们都被电视剧骗了

历史上妲己并不是红颜祸水,也不是普通人,我们都被电视剧骗了

谈到红颜祸水殃国殃民我们总是能想到纣王最疼爱的苏妲己,也发现无论是哪个版本的电视剧,唯一不变的就是妲己的心狠手辣。那么看过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妲己不仅有着旷世美貌,有一种迷倒众人的能力,其实还有着非同寻常的治世之才,很多政治上的策略都是她提出来的,可能是因为威胁到大臣们的地位,所以才被传为害人害己的妖精。

她本是诸侯王苏护的女儿,打小儿就喜欢跟着父亲骑骑马打打猎,苏伯侯与大臣议论政事的时候,她也喜欢在一旁听听,久而久之,耳濡目染,对于治理国家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苏伯侯也很是宠爱自己的女儿。

后来商朝不安分的来苏伯侯的领地闹事,为了求一方水土的平安,无奈之下就将妲己献了出去,也就有了在商朝胡作非为的说法,但其实还有一种说法是和女娲有关的。

据说妲己并不是一个普通人,她和女娲建立着很深厚的关系,女娲是什么人,那可是传说中人类的祖先。又一次在纣王游山玩水的时候,在一座寺庙里看到了女娲的神像,好色的纣王脑子里浮想翩翩,迷失了自我,用他的脏手去抚摸了神像,还作了一首诗,大致意思就是说想把女娲搂在怀里抱着亲吻。

女娲听到后大怒,想立刻解决了这个无耻之徒,想要解决他的时候发现纣王将来会被封神,如今还未到了时候,不能去破坏规律,于是女娲便派自己的三个徒弟去祸乱纣王的江山,然而这三个徒弟一个被姜子牙收服了,另一个在洞中修炼,只剩妲己孤军奋战。

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妲己,她凭借着自己的能力,迷惑纣王祸乱江山,加速了纣王江山的衰败,这样做不仅接解了女娲的心头之恨,还没有破坏了所谓的规律,然后让贤德的周文王统治了江山,造福了人类,可以说人类的一步步都是女娲用自己的方式安排的。在这个传说里,妲己其实是女娲的一种谋略。

但其实根据古代书籍的资料记载,妲己入宫的时候纣王都60岁了,陪在纣王身边的时间仅仅一年左右,之后商朝就灭亡了,我们很难相信它能迷惑纣王什么,而所谓的呢些酷刑也都是纣王自个儿发明的,不管妲己什么事儿,妲己只能算是他晚年生活的伴侣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