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真正统一全国的人,其实并不是始皇,而是他!

我们在学习历史的时候,都知道是秦王政统一了全国,然后建立了秦。但是如果真正仔细去研究历史的话,就会发现秦王政当时并没有完全的统治全国。后来的濮阳城,也就是当时的诸侯国卫国,没有被占。这也只是一个小诸侯国,那为什么没有把它也占了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中国第一个真正统一全国的,并不是始皇,而是他。

卫国其实并不是秦国时候才有的,它的历史就比较久远了。他的第一任君王是周文王的儿子。从立国到最后亡一共成立了九百多年,四十多位国君。可以说是我们历史上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诸侯国了。

现在的河南省偏北部的地区,还有河北的南部地区,基本上就是当时的卫国。公元前二百多年,魏国刚开始占了卫国,不过后来卫国又重新复国之后,自己的领土却已经被迫迁给了别的国。后来秦国统治整个天下的时候,卫国也只剩下濮阳城了。

那为什么没有彻底将濮阳城也归到自己国的领土里呢?小编查了一下,大概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是因为商鞅和吕不韦的故乡都在卫国,这两位也都是秦国的大官,实在是念及故土难离的情意,就让濮阳城作为附属国存在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初卫国的复国大业就是秦国的秦昭王一手促成的,为了纪念秦昭王,所以才没有让卫国彻底被占了。

秦始皇这么一位专政思想的人,一直想要将天下都变成自己的,南征北战打下了江山,却偏偏留下了这么一块土地,让它作为一个附属国存在于自己的国领土里。这道谜题的谜底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那到底是谁完全统治了中原呢?那小编就要接着给大家往下讲了。

后来秦始皇病逝之后,胡亥就上位了。历史上秦二世是个昏庸无能至极的人,又非常残忍,随着性子就把人杀了。身边又有赵高和李斯这两位一直怂恿着秦二世,于是他越来越过分。甚至到了后来,杀了三十多个兄弟姐妹,还杀了自己身边的得力大将蒙恬等人。也就因为他这样的残暴,当君主的时间很短就下去了。

不过虽然他当皇上只有两三年的时间,却把卫国直接归属到自己的领土里,把它的最后一位皇上贬为庶人了。于是卫国这个时候才算真正的亡了。所以,秦二世即使是个无能的君主,却也在是真的把整个中原给完全统治了。那秦始皇都不舍得彻底占了的卫国,胡亥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在他上位之前,卫国一直是站在太子扶苏那边。所以,秦二世在上位之后,不仅为了彻底消除自己身边的隐患,还想为自己增加功绩,所以才让卫国彻底被统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