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赧王有几子 周赧王姬延的结局如何

周赧王亦称王赧,本名姬延,是周慎靓王之子,周朝最后一位君主。周赧王在位期间,秦国迅速称霸,秦昭襄王更是基本上取代了周天子的地位,所以周赧王的周天子之位根本保不住,周朝走向灭亡也无可厚非了。

周赧王有几子

传闻周赧王有这几个儿子:姬坛、姬嘉、姬央、姬锘、姬祁、姬皝。

周本纪有个姬嘉,只说是后裔,被封为“周子南君”,而子南是卫国后期国君的氏。

周赧王姬延的结局如何

关于赧王之死,应该是寿终正寝。关于司马光对周赧王降秦和迁于项城的记载,更是无中生有。如果周赧王降秦的话,秦昭襄王为什么要在周君王赧死、周民东亡后才取象征天子的九鼎宝器?显然说不通。

《资治通鉴》的作者司马光是北宋人,而《史记》的作者司马迁是西汉人,司马光关于周王朝的真实史料,显然不会比司马迁更多。司马光关于周王朝的记载也就不足为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