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孙权的信任,被凌统全家仇视,东吴第一猛将甘宁几乎叛逃

东吴牌子最硬的将领,自然就是孙策了,除此以外则是太史慈。这俩人基本上被人吹上了天。但是,从战绩角度上来看,甘宁无论是出场次数,还是战果都是数一数二的。因为甘宁的箭法了得,如果当时有奥运会射击项目的话,甘宁这样的选手,应该就想张怡宁玩乒乓球一样,完爆外国选手。我们可以粗略地看一看甘宁的射杀记录。

在江夏黄祖帐下的时候,甘宁就已经是神射手,一箭射死了东吴大将凌操。凌操是凌统的父亲,是江东凌家的掌门人,这下子可算是得罪了所有老凌家的人。后来投奔了孙权以后,为孙权一箭射死了老东家黄祖。随后帮助孙权射死了蔡瑁的弟弟蔡熏。在与沙摩柯大战的时候,甘宁一箭射中了沙摩柯的脑门,他逃到富池口以后,坐在大树底下死掉了。这些都是甘宁英勇射杀的记录,除此之外,他战败对手的记录比这还要多。甚至连曹操大将乐进曹洪都曾经败给了甘宁,可见他的厉害之处。

不过甘宁在东吴混的并不好,一直遭到人家的排挤和讽刺,几乎没有容身之处。他除了努力建功立业,实在是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在这里待下去,这也是为什么甘宁战绩最多的原因。那么他如此厉害,为何还会被东吴所排斥呢?

第一,甘宁的人生阅历太过丰富。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这是一种讽刺,我们可以看看甘宁过去的那些经历。首先他是自己带着一帮人在海上创业,其实就是做海盗头子。其次投靠到了黄祖帐下做了大将,随后又投奔了孙权,成为孙权帐下的猛将。谁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投靠其他人呢?或者说他又回去海上创业了,那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所以就算甘宁一直立战功,都不可能得到孙权真正的信任。他只是孙权的一颗棋子,从来到东吴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他悲惨命运的开始。

第二,甘宁的工作背景让人不太能接受。

甘宁过去是做海盗的,这是性质比较恶劣的职业。海盗那就是老百姓的天敌,而黄祖属于性格残暴之人,他才不管老百姓是怎么想的,强行任用了甘宁。可是东吴这边可就不一样了,孙权为了夺取民心,修养身息的事情做了很多,也确实夺取了不少人心。现在他忽然收留了曾经伤害过老百姓的甘宁,会不会引起大家的恐慌呢?又或者说,孙权是不是也开始变成了甘宁这样的人呢?

​大家不希望甘宁留在东吴,这是有很多原因的。

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他的存在是江东的一个污点。甘宁自己似乎也知道这件事,他从来不为自己辩解,只是一心做事,说起来也是挺令人伤心的。所以说,你过去做过什么,对你将来的人生和职业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作用,你没有发现,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

可怜的甘宁在杀了凌操以后,被凌统全家视为死敌,几次凌统都想跟甘宁拼命,都是被孙权给拦住了。其实甘宁在东吴真的待不下去,凌家是东吴大族,多少人想要杀了他,他肯定睡不好觉。我想甘宁肯定是想过离开,但是去到哪里,却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因为他熟悉水战,而东吴是水战最厉害的政权,他离开了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