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背景最难查的妖王 玉帝查不到 佛祖怕它闹事不敢明说

在《西游记》有一件很有趣的事,都知晓唐僧师徒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因此一路向西的取经路上,会遇到很多妖魔鬼怪,可是自从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还有奎木狼思凡下界为妖的事情发生后,孙悟空觉悟了,于是遇到棘手的妖王就会先去查查它的背景,因此就有了有背景的妖怪都被接走了的趣事,一些妖王的背景孙悟空一问本地的土地公是一查一个准,不过凡事有例外,这只妖王,可以说是西游背景最难查的妖王了,玉帝查遍三十三天都查不到它的背景。

看西游在取经路上唐僧被妖怪抓走,孙悟空一般是先去妖怪洞府叫阵,这些妖王也会出来迎战,这只妖王也是和孙悟空斗了一场,一个拿着如意金箍棒,一个拿着钢枪,两只妖王大战了三十回合不分胜负,正是英雄相遇英雄汉,果然对手才逢对手人。

这妖王见孙悟空棍法齐整,一往一来,全无破绽,大笑着喝彩道:“好猴儿,好猴儿!真个是那闹天宫的本事!”后来这妖王拿出法宝,孙悟空被打的落荒而逃,而正因为这妖王说出了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的事,因此孙悟空猜测它不是凡间的妖怪,是天上凶星思凡下界。

于是孙悟空觉得上天宫找玉帝查下有没有星宿下凡,孙悟空进了南天门,在灵霄殿外见到了四大天师:张道陵、葛仙翁、许旌阳、丘弘济,孙悟空跟天师说了自己的来因和请求,天师上奏玉帝,于是玉帝下旨可韩司:“既如悟空所奏,可随查诸天星斗,各宿神王,有无思凡下界,随即复奏施行以闻。”

可韩司真君领旨,当时就与孙悟空一起去查看,先查了四天门门上神王官吏;次查了三微垣垣中大小群真;又查了雷霆官将陶张辛邓,苟毕庞刘;最后才查三十三天,天天自在;又查二十八宿,东七宿角亢氐房参尾箕,西七宿斗牛女虚危室壁,南七宿,北七宿,宿宿安宁;又查了太阳太阴,水火木金土七政;罗侯计都炁孛四余。满天星斗,并无思凡下界。

孙悟空一看没有星宿下凡,也不敢去打扰玉帝,让可韩司真君独自去回复旨意。这妖王的背景,玉帝虽然查遍三十三天也没有查出来,不过玉帝还是派了天将随孙悟空去降妖,可惜孙悟空就算有天兵天将相助,依旧奈何不了这只妖王,实在是这妖王的法宝太厉害。

孙悟空一看这师父唐僧得去西天取经不是,只能去西天找如来佛祖了帮忙查了,孙悟空来到灵山见到佛祖,说了妖王抓走唐僧的事,还说了自己找玉帝查遍三十三天也不查不出这妖王的底细,因此请求佛祖,告知我这妖怪的底细,我好去拿他家属四邻,擒此魔头,救我师父,合拱虔诚,拜求正果。

都知晓如来佛祖有慧眼,一望就可知过去现在未来,因此佛祖用慧眼一看就知道了这妖王的底细,可佛祖却这样说道:我虽然知道这妖怪的底细,但不能跟你说,你这猴子嘴快,一旦这妖怪知道是我说的,就不跟你斗,一定会来灵山找我麻烦,我只能派人帮你降妖。

于是如来佛祖派了座下的十八罗汉相助孙悟空去降妖救师父,书生说到这熟读原著西游的应该猜出来是哪位妖王了吧。在取经路上能惊动玉帝和如来佛祖两位大BOSS的妖王,可不多呀,而能让佛祖不敢明说的妖王,就只有金兜山金兜洞的独角兕大王了。

金兜山金兜洞的独角兕大王,真的是特别难缠,这只陪着道祖太上老君过函谷关的板角大青牛,差点没把孙悟空折腾死,最后在降龙伏虎罗汉的明示下,孙悟空来到了三十三天之上的大罗天请来了主人公道祖,这才救出了师父唐僧,作为道祖的坐骑,这背景能不难查吗,谁敢得罪,大家说这独角兕大王是不是西游背景最难查的妖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