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五绝中,黄药师并非最强,但有一项优势,令四绝可望而不可求

射雕华山论剑,产生了华山五绝,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个个都是超一流的高手,而且五个人的的武功以及性格都差异迥然,王重阳武功最高,但是他对上乘武学并不是很执着,反倒是关心家国大业,体恤苍生疾苦。洪七公虽然武功不如王重阳,但是他一生的追求和王重阳差不多,也是一个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段智兴相对而言没那么超脱,他一开始对九阴真经极其痴迷,为了争霸华山论剑,对瑛姑的孩子见死不救,后来大彻大悟遁入空门,成了一灯大师,对俗世名利、至高武学都看的淡了,他在五绝中是最超脱的一位。

执念最深的还是西毒欧阳锋,他一直沉迷于九阴真经而无法自拔,以至于后来走火入魔成了疯子。黄药师在五绝中并非最强,可能还是最弱的一位,黄药师的武功很强,但他并没有什么很强的绝招,王重阳有先天功,段智兴有一阳指,欧阳锋有蛤蟆功,洪七公有降龙十八掌,黄药师的武功很多,玉箫剑法、弹指神通、落英神剑掌等等,但似乎成色都不如前面四位的绝招。武功在精不在多,黄老邪可能暂时能以多取胜,但假以时日必然被他人超越。

话说回来,黄药师可能在武学上跟四绝相比不够精湛,但黄药师有一大优势是四绝望尘莫及的,也是四绝可望而不可求的。那就是黄药师的情感生活,黄药师的情感生活是最和谐的。咱们先看看华山四绝的情感生活,王重阳有林朝英,可惜两人人生理想不同,王重阳心系天下,林朝英只顾儿女私情,最后两人无疾而终。欧阳锋跟自己嫂子私通,生下欧阳克却只能以叔侄相称,也是可怜。一灯大师明明喜欢刘贵妃,却因为沉醉于武学而被周伯通乘虚而入,最终酿成一场悲剧,两人反目成仇。

洪七公就别提了,金庸连个红颜知己都没给七公安排,就别提什么感情生活了,七公就是个快乐的单身狗。黄药师就不同了,他有个美丽又贤惠还聪明的妻子冯衡,外传中说冯衡是某国公主,人长得漂亮还有过目不忘的本事,黄药师跟冯衡伉俪情深,两人恩恩爱爱过了许多年,后来因为默写九阴真经而积劳成疾,最后难产生下黄蓉,自己却一命呜呼。冯衡的结局看似也不好,但跟其他人相比,至少黄药师跟冯衡终成眷属,还度过了一段很长的夫妻快乐时光,黄药师实在是太幸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