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朝代中,只有这位开国皇帝没有传位于儿子,死因成迷

在陈桥兵变中被手下人黄袍加身的赵匡胤,自己却不明死后不将兵传给自己儿子,而是传给了其弟。而宋太宗则接位后却成他赵匡义的天下,死后并没传给太祖的后人,虽仍是赵家天下,但也算是对太祖夺位的一种报应了。

史上称死前本想把帝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可是赵匡胤的母亲,逼着赵匡胤答应把帝位传给宋太宗赵光义,因为她看出她的儿子赵光义的野心,并且赵光义很有权谋与名望。为了江山的稳固和赵德芳的安危,必须传位于太宗。赵匡胤也知道弟弟的能耐,于是传帝位于赵光义,儿子德芳为秦王。我觉得这种说法是值得怀疑的首先太祖是暴毙!这点就值得考究了。

第二太宗即位后,不照嗣统继位次年改元的惯例,而是急急忙忙将只剩两个月的开宝九年改为太平兴国元年?

第三既然说太后有“皇位传弟”的遗诏,太宗为何要一再迫害自己的弟弟赵廷美,使他郁郁而死?而且太祖的次子武功郡王赵德昭自杀;太宗曾加封皇嫂宋后为“开宝皇后”,但她死后,却不按皇后的礼仪治丧?

第四太宗死后是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即真宗,而不是赵德芳,这是间接的夺位。在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这些大一统朝代,所有开国皇帝中,只有宋太祖没有传位于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