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活了103岁,陵墓2000年未找到,一国宝至今让人垂涎

盗墓在古代中国早已经有之,因为死者为大,古代中国又讲究厚葬,因此,凡是帝王将相墓中一般有很多的珍宝陪葬。因此,特别是每逢乱世,很多人就盯上了古墓,向死人求财。但是有盗墓就有反盗墓,很多古人为了自己的坟墓不被盗挖,因此,有很多反盗墓措施,如曹操弄了个72疑冢,但是最后还是被考古专家找到。而下面这位皇帝陵墓,堪称最为神秘,2000多年至今仍无法找到,而且墓葬中陪葬了很多珍宝,尤其是有一件神物,让人垂涎千年。这个墓就是秦汉时期南越国第一位皇帝赵佗之墓。

赵佗出生于公元前240年,出生地是秦朝时期恒山郡真定县(今中国河北正定县)人。他少年参军,凭借军功成为秦始皇时期将领。在秦始皇灭掉楚国后,开始了伐百越的军事行动。而第一次攻伐百越,主将屠睢,而副将就是赵佗,后来屠睢在征讨中被百越杀死,20万大军毁灭。后来秦始皇派任嚣为主将继续征伐百越,赵佗为副将。第二次,彻底成功,将百越之地纳入了大秦的版图,并设置了三个郡,而赵佗跟任嚣也奉命留下来就地屯垦驻守百越。

在百越,任嚣和赵佗采取一系列惠民措施,终于使得百越人民彻底归服,任嚣和赵佗也得到了百越人民的拥戴。嬴政死后,大秦帝国交到了秦二世胡亥的手中。此时,天下大乱,中原之地狼烟四起。赵佗立马命人封闭了百越通往中原的各处要道,随后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政权。当时,任嚣早已经死了。

秦末乱世结束,天下归于汉家。赵佗向刘汉王朝称臣纳贡。汉惠帝时期,汉家王朝内乱,赵佗趁机称帝,建都番禺,是为南越武帝。直到汉武帝4年(前137年),赵佗才命丧黄泉,享年103岁。咱们可以算一算,他经历过几代中央王朝的帝王——秦始皇、秦二世、汉高祖刘邦、汉惠帝、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总计七代,不得不说,他的寿命当真长得离谱,七位皇帝都被他给熬死了。同时,他的儿子们也都被他熬死了,在汉武帝4年,也就是公元前137年,南越武帝赵佗驾崩,死后只能传位给自己的孙子赵胡,赵胡也成为南越的第二位皇帝。

赵佗死后,葬哪里了?这一直是一个谜,至今未找到。赵佗的陵墓据说很大,建在一座山上。为何历朝历代的人都会想起赵佗的墓?因为墓内随葬的宝物无数。

而史料记载,赵佗在统治南越期间,得到了一个神物阳燧珠。这个阳燧珠在当时是绝对的神物,因为它晶莹剔透,放在阳光下,能够点燃任何东西。在当时2000多年前,那可是天物,如果能够找到,那将是无价之宝,绝对的国宝。

据说赵佗因为知道自己做了僭越之事,擅自称帝,为了防止后来君主挖掘盗墓自己的坟墓,因此对自己的陵墓建设十分的隐蔽,以山为陵,而且修建陵墓的人员都被坑杀,此后无人知道其陵墓所在。因此,到了2000年后的今天,其陵墓仍是迷雾重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