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三部曲原本有四部?真正的第一部被雪藏,他才是九阴真经原主

这几天,《倚天屠龙记》正在热播,剧情已经到了四十多集,即将接近尾声,到了最高潮的部分,很多人熬夜追剧就是为了看个最后的结局,张无忌最后到底有没有和赵敏在一起?周芷若最后结局如何?真的嫁给宋青书了?这部剧是金庸小说中最火的一部,几乎隔几年就会被翻拍一次,而且每次都会掀起阵阵波澜,让人狂追!

这部剧因为和《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在人物、事件、武功、以及事件上有着很多联系,而且演绎的都是几个不同的抗元英雄的故事,所以被称为“射雕三部曲”。这三部武侠作品可以说是金庸先生武侠代表的巅峰之作,剧中联系最大的就是“九阴真经”和“华山五绝”两个内容,谁拥有了九阴真经就代表着谁的武功将会是天下第一!但是,毕竟武功厉害的豪杰不是只有一个,于是又有了“华山五绝”!

但,今天小编想要说的是,《射雕英雄传》到《神雕侠侣》,再到《倚天屠龙记》,并不是整个系列剧情上的第一、二、三部,而是第二、三、四部,真正的第一部,一直都藏在暗中!射雕三部曲原本有四部,真正的第一部被雪藏,他才是九阴真经原主。也就是说,射雕三部曲其实有“四”部,这部以后,五绝时代才正式拉开帷幕!

跟其他小说一样,真正的第一步也有一个男主,他就是“黄裳!”北宋政和年间,进京赶考,黄裳中了状元,徽宗皇帝沉迷修道,便派黄裳去搜天下道书,在替皇帝搜索的过程中,黄裳细读道书,悟得了上乘的武功。由于皇帝一心只钻与修道,不理政事,搞得民不聊生,义兵四起,明教便是其中之一,教主是方腊。由于明教的势力庞大,徽宗察将之定为邪教,于是令童贯、黄裳等人率军征讨方腊,此时梁山义军已受招安。

最后方腊被擒,明教从此没落,只得悄悄迁至西域昆仑光明顶。不久武林各大门派围攻黄裳,黄裳门下的弟子被满门屠戮。黄裳一怒之下归隐山林,研究起了各派仇家的武功,想要来日报仇雪恨。在黄裳隐居期间,发生了靖康之变,南宋建立后,又发生了岳飞被秦桧所害一事,岳飞死后留下一部兵法遗书。武林中出了一位奇人,创出“独孤九剑”横扫天下!自号“独孤求败”。

经过几十年,黄裳终于破解各派武功,准备出山复仇,但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很多仇家已经死了,于是将毕生所学编成《九阴真经》上下两部,所以说,他才是九阴真经的原主。没过几年,黄裳便去世了,独孤求败也故去,但这两位武学奇才是否认识,谁也不知道!此后,五绝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这些故事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武功秘诀,都不逊于射雕三部曲,但金庸始终没有把它编写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