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了十六年皇后,却从没见过皇上一面,终相见时已只剩一副灵柩

原本鼎盛时的北宋王朝因为日积月累的弊病和贪腐问题而使国家实力逐渐衰微,再加上国内奸臣当道导致整个社会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其中有一名身世悲惨的皇后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丈夫,等到夫妻二人最终相认时她早就已经失去了生命,而这个特殊的皇后名字叫做邢秉懿,虽然在历史上他也曾经是北宋王朝的一名皇后,但是实际上从来没有享受过和皇后相匹配的荣华富贵。

在北宋濒临破灭的时刻,因为两位重要的皇帝相继被俘,他们所有的家属都一同被金人的军队俘虏北上而遭受到极其残酷的对待,很多常人难以想象这些皇亲国戚的经历。很多皇族的女性都被军队中士兵和将领无底线的折磨,往往在半路上就已经奄奄一息。

而其中的虽然能够保全性命来到金国的领土之内,但是经历过一路上的精神摧残和肉体的折磨早已经难以忍受,而金国为了断绝宋朝的血脉开始对这些女性俘虏进行检查,发现任何一个人怀有身孕就立刻让他们服用堕胎药。身为皇后的邢秉懿其实早就怀有皇子,被金人发现之后立刻被强迫服下堕胎药。

而远在宋朝国内的赵构利用靖康之难的关键时期将自己推向皇位,远在金国的妻子和母亲也因此获得了地位的提升,但是古代极其重视女性的贞洁,而赵构的妻子已经被金国将领侮辱,心里自知难以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曾经多次选择自杀。

被羁押的前朝皇帝找到机会让使者通知自己的儿子前来营救,而邢秉懿也在一旁却丝毫未提及需要丈夫的帮助,只是将二人的定情信物交给侍者让他告诉自己的丈夫一切安好。

如此深情的皇后让很多人感动,在生死的关键时刻不顾安危还选择安慰自己的丈夫,可惜这辈子皇后再也难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丈夫。而且金国的皇帝极其过分在得知赵构成为皇帝之后,甚至特意要求俘获的赵构母亲和皇后一同侍寝,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当然重情重义赵构一直在不懈努力的想要赎回自己的妻子却都以失败告终,十六年后他终于完全夙愿等到的却是妻子的灵柩。

可怜的皇后邢秉懿虽然能够母仪天下却从未享受过同等的待遇,只能深陷于金国的牢笼之中在异国他乡度过自己凄苦的一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