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为保家卫国,远嫁父子三人

中国古代割据政权林立,所以王朝之间的征伐非常频繁。为了能够有效地避免兵戎相见,使得双方可以和平统一的发展下去,所以有的时候,双方会选择和亲的方式。

和亲就是把两个王朝的血统捆绑到一起,这样在表面上也就算是一家人了,有利于增强双方的亲密度,所以为了国家的安全,很多女性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国家换来了长久的和平。中国四大美女中,除了杨玉环,其他三人都被赋予了爱国主义精神。

越女西施为恢复越国而甘愿献身事敌,貂婵为除权奸,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而王昭君更是肩负“民族团结”的重任,远嫁漠北蛮荒之地。这些著名美人,不光具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而且心灵也美,于是成了世人从古至今的偶像。

今天,咱就来说说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历史故事,也叫昭君出塞。

王昭君出生西汉时期,曾经被作为皇帝的侍女选入宫里。当时在宫里面有一个规矩,那就是所有进宫的女孩子,都必须由画师来画一幅肖像送到皇帝这里,让皇帝看看对于哪个女孩比较有感觉,就把哪个女孩送到皇帝那里去,剩下的,就只能作为宫里面的使唤人来使用了。

王昭君长得很漂亮,但是却没有被皇帝选中,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王昭君遇到了一个无良画师,这个人不收礼就不好好画。王昭君是很正直的人,她就是不肯送礼,所以画师把她画得很丑,因此王昭君落选了。

王昭君在宫里面过的非常烦恼,她无时无刻都想要变成小鸟飞出去,可惜做不到,但偏偏王昭君赶上了这么一个机会。当时汉元帝为了能够加强和匈奴的关系,所以传命在后宫里面,谁要是去和匈奴联姻,就把她册立成公主,并且给她自由。

大家一听能够得到自由,都很开心,但是一听到去匈奴那里,却都不愿意了,毕竟匈奴地区偏僻贫穷。不过,王昭君却毅然决然的走了,皇帝很开心,亲自为他们举行了婚礼。

在送别之际,汉元帝发现王昭君很漂亮,所以他有些后悔了,他拿出王昭君当时的画像来看,发现跟本人一点都不像,经过调查以后,他就把画师给杀了,以泄心头之愤。王昭君经历过重重的大山大河,终于来到了匈奴这里,嫁给了当时的匈奴王呼韩邪单于,好在她的丈夫很爱她,所以她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

古代四大美女的结局都不是特别好,远嫁匈奴的王昭君,更是凄惨。王昭君和呼韩邪单于一起只生活了三年多,生有一子即伊屠智伢师。在呼韩邪单于去世之后,王昭君曾上书请求回归故国。然而汉成帝以“从胡俗”为由拒绝了王昭君的请求,王昭君不得不依从匈奴的收继婚制,嫁给了丈夫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单于。

这一段婚姻持续了十一年并且生有两个女儿,而在复株累单于去世之后,王昭君又不得不嫁给了继位的搜谐若鞮单于,王昭君与这位搜谐若鞮单于,也生活了十一年,并有两个女儿。王昭君的一生先后嫁给了父子三人,靠一个弱女子,这才保护了汉廷边境的半世纪平安。

王昭君远嫁匈奴,加强了民族团结,为国家带来了稳定和太平;她把汉代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播到较为落后的地区,为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所以她的贡献有多大?就不言而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