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情面的董卓,对待别人非常残暴,最终被自己的义子除去

小编对吕布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一直以来他的那种勇猛的将军形象都深深的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可以说他已经在历史当中有了很大的名气,而他跟董卓的关系也是非常近的。董卓向来特别看好吕布,由于吕布有着非常强的能力,所以不断地为董卓立下了很多功绩,而董卓最终也把他当干儿子。让吕布来随身保护他,不过这位勇猛的将军却始终没能够真心的对待他,因为他知道这位义父始终不是真心对待自己,在一次义父发火的时候甚至拿武器来扔向了他,虽说他表面上并没有说些什么话,但是他心中却记下了这笔账始终不会对自己的衣服线真感情。

这个时候。王允知道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这些事情,于是他就把自己要谋杀董卓的想法告诉了这位将军。吕布却不愿意这么做,现在他还是觉得这么做太不符合规矩了。不过在王允的诱导下,他还是最终答应了下来,并且开始密谋着。小编在这里也是非常同情董卓,其实如果他要是对待自己的这位义子能够更加倾注一些感情,那么他也不会遭到如此的背叛。在很多时候,我们如果对待自己身边的人更加用情一些,那么始终不会得到别人的背叛。往往在别人背叛自己的1时候,都会有一定的原因。在大多数情况下,可能都是由于自己真的伤到了别人,就像吕布受到了自己义父如此地对待一样。正因为有了这这样的心愿,所以他始终还是答应了王允的做法。

这个时候董卓还完全不知道他的干儿子会在之后要杀他,而吕布则先约好了几个勇士混在了队伍里面,并且在等着自己的义父到来,而义父一进宫门的时候就有人开始向他进攻,并且像他的胸口刺去。还好他有防护,他问自己的干儿子在哪里,不过这个时候吕布完全不去理会他,董卓看见之后也是非常生气,不过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被吕布给杀掉了。其实董卓一直以来对百姓们也都非常残酷,在这座城中的百姓们一直都受到他的压迫,于是听到这种消息之后,纷纷都高兴了起来,还庆祝了一番。

小编看到这里也是深有感触,有的时候,无论自己的权位有多重也不能够随意对别人如此的残暴,很多历史人物都是因为对待别人不够真诚,而对待百姓也非常残暴,最终导致自己反被杀害。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而在现在我们虽然没有那么多乱子,但是在平常与别人相处的时候,也必须要秉持这样的一个道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对待他人都不能够太过虚假,只有真情实意才能够真正地获得别人的帮助,有的时候我们不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始终不会收到更多人的拥护。

对于董卓,相信他也没有想到自己最后会有这样的下场,在他刚刚拥有如此辉煌的成绩时,他还没有如此的狼狈,基本上每天都会过得非常的安稳。但是他如此对待百姓,并且对待自己的干儿子都如此残暴。这也奠定了他最终不能够达到自己曾经的意愿,他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够安稳一些。不过他的这种做法始终不会让他到最后变得更加安稳,面对别人不能够真诚相待,那么就始终不会得到别人的真心。

而王允恰恰就利用了董卓身上的这一个弱点,最终获得了自己的胜利。有的时候我们要完成一件事情的过程当中,不一定非得靠自己的蛮力,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力量来到达自己的目的,就像王允那样,通过吕布与义父的这种关系来很好地达到自己除去董卓的目的。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的情况下,完成了这样的一件事情,也算是为百姓出了力。

小编认为,吕布在这个过程当中始终都是非常的勇猛,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也没有必要去过于爱惜自己身边那个始终不看好自己的人,就像董卓对待吕布一样,因为没有受到太多的尊重,所以说这位将军始终不会去过于尊敬自己的义父。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理存在,所以王允能够很好地利用这一点来让吕布去击杀自己的义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