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七中携手新东方优秀讲师 推进“智慧好课堂”建设

河北头条(蔡海峰 王世辉 王敏))为更好地推进“智慧好课堂”建设,提升初中部英语教师综合素质, 4月24日下午,保定七中特请新东方优秀讲师齐腾老师来校做讲座,帮助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保定七中还特聘齐腾老师为 “特座教授”,并由屈峥嵘副校长颁发证书,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及保定七中书签、校徽。

齐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讲授自己的经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以此开始以“如何学好英语”为主题的讲座。为解决英语学习存在死记硬背、发音等突出问题,齐老师详细讲解了几种单词学习的方法:拆分法,联想法,象形法,发音法。比如alone和lonely可以利用拆分法理解为一个人的狂欢和一群人的孤单等等。

之后,齐老师指明,“这梦想不休不止”。背单词是水到渠成的事,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谁都不想做容易的事。世界上有太多有意思的东西,但是5年,10之后这些有意思的东西肯定会被淘汰,但是学习永远不会。

学生们神情专注、兴趣高涨。齐老师又开展了“如何让你的作文与众不同”的主题讲解,详细讲授了英语作文的写作技巧,给了写作文的学生“四颗灵丹妙药”,分别是:卷面,遣词,分段,造句。

然后,齐老师又向初中部全体英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包括终身学习的四大层面;教师与教材的区别;优秀课堂学生行为;优质课堂的承载体;优质课堂内容;内容形式的综合应用等等。

初二年级李海静主任在会后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与老师们分享要注重学生的课外阅读,根据班级的特点创造适合本班的教学,制定适合本班的计划。

最后,屈峥嵘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对初中部全体英语老师说,“变者天下之公理也,当你热爱时就可以改变,借助新东方的平台让老师们精神起来”。相信在初中部全体英语老师的同心协力下,一定会推进“智慧好课堂”建设,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帮助学生成长为优秀的人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