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她,前往草原边塞寻找幸福

在汉元帝的时候,王昭君是“良家子”,被选入皇宫掖庭之中。

掖庭是汉朝时期,皇室专门来“安置嫔妃候选人”的地方,那里原来是一座监狱,经过改造成为了入选秀女们所居住的地方。那些正当妙龄的少女们,大多数人都要将青春葬送在这里。

王昭君就不幸的成为了这些“囚徒”中的一员,等待她的将是永远也看不到光明的未来。

汉元帝在选嫔妃的时候,因为候选人太多,就先让画师们画下这些女子们的相貌,然后依照画上的美丑来确定是否招来宠幸。于是那些宫女们都争先恐后的贿赂这些画师,有的给的比较多,甚至有十万钱,有的给的就比较少,少的也不下5万钱,她们都希望画师能把自己画漂亮一些。但是性格矜持高傲的王昭君,却不甘心去巴结那些宫廷画师,始终未能得到皇上的临幸。

在公元前33年的时候,匈奴的呼韩邪单于来到了长安,向大汉求亲。以前的时候汉朝和匈奴和亲,都是要挑一位公主或者是宗室的女儿,但是这一次,汉元帝决定挑选一位宫女,就传出命令:“如果哪位宫女愿意到匈奴去和亲的,就可以享受公主的待遇。”后宫的宫女全都是从民间选来的,她们一被送到这里,就像笼中的金丝雀一般,一直期望着哪天可以被放出宫去。只是一听说了需要离开本国,远嫁到匈奴,他们全都打了退堂鼓。

王昭君听说此事以后,认为与其在这座高墙之内,将自己的青春耗尽,还不如利用这个机会赌一把,起码可以拥有一个追求自己幸福的机会,于是自愿到匈奴去和亲。

在王昭君前来面见圣上的时候,汉元帝才发现她的容貌压倒后宫,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妩媚的让人销魂,不由得深感惋惜,以及后悔。但是事情已成定局,堂堂大汉的天子金口玉言,不可能再更换人选了。于是,汉元帝选了良辰吉日,为呼韩邪单于与王昭君举办了婚礼。成亲以后,在汉朝以及匈奴官员的护送之下,王昭君离开了长安。

相传,王昭君在去匈奴的路途之中,看到了一群大雁向南飞,不禁有些感伤起来,心想,冬天大雁都往南飞去了,我这次远嫁到匈奴,何年何月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呢?想着想着,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于是拿起自己随身携带的琵琶弹奏了一曲。没有想到,那些正在南飞的大雁,听到昭君弹出的动听的琴音,见到那坐在马匹上的美艳动人的女子,忘了要摆动自己的翅膀,从天空中跌落了下来。自此之后,王昭君就被人称之为“落雁”了。

王昭君和呼韩邪单于成亲以后,度过了一段十分幸福的时光,生下了一个儿子,给儿子取名伊屠智伢师。没有料到幸福生活是如此的短暂,仅仅只过了两年,韩邪单于就暴毙身亡。根据当时匈奴的习俗,新任单于要迎娶除了自己亲生母亲之外的父亲的其他妻子,也就是说,王昭君必须嫁给自己丈夫和另一个妻子生下的儿子复株累单于。这对于从小受到儒家礼教熏陶的王昭君来说,实在是难以接受。

在无奈之下,他给汉元帝写了一封书信,希望汉元帝能够下令让自己回到汉朝,但是这时,汉元帝已经驾崩,新继位的皇帝根基不稳,正在忙着扫除异己,他回给王朝军的书信之中只有短短几句话,其中一句“敕令从胡俗”, 让王昭君心中最后一次希望彻底的破灭。

年轻的复株累单于对于王昭君很是怜爱,在他们共同生活的11年当中,王昭君生了2个可爱的女儿,她们日后嫁进了匈奴的贵族之中。

历史上记载的王昭君有着卓越的功绩,不单单因为她前往边塞和亲,更重要的是她在嫁到匈奴以后,促进了汉朝与匈奴的友好邦交,让边塞的烽烟熄灭了几十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