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父亲为什么会把女儿送入贾府这样的是非之地?这样做是为什么

林如海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那么,就有一个很令人不解的问题,那就是这么一个好父亲,为什么要把林黛玉送进贾府呢?林如海,官职是巡盐御史,富得流油的肥缺,而且也有文化,是探花出身,无论是抚养还是教养黛玉,他都是很有余力的。没有必要把自己闺女送去贾府,让她背靠大树好乘凉。那他在丧妻之后为什么不独自抚养黛玉,而是把她送去了自己的岳母家?

从当时的林家的情况来看,黛玉的母亲病逝了,家里只有她和父亲两个人。而林如海也没有其他的旁支,没有人能够来照顾黛玉。当然他自己也可以照顾,但毕竟是一个大老爷们,要照顾孩子一定没有那么细心。

如果黛玉到了贾府里面,虽然没有亲身父母在身边,但也有祖母来疼她,生活上有下人会照顾她,周围也有跟她差不多大小的人,生活起来会更加得开心些。再从后面的内容来看,林如海当时怕是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了,怕自己没有足够的精力来照顾她。于其到时候再让爱女难受,还不如早点送她去贾府来的好。

林父让黛玉到贾府中去生活完全是出于对女儿的疼爱。他担心自己不能够给女儿提供好的成长环境,也怕照顾不好她,所以选择让她在物质条件更好的贾府里成长。另外,贾母殷切的想要见到外孙女,致意务去。贾母最疼爱黛玉的母亲,这点林如海肯定知道,有贾母照抚,林如海是放心的。

1、从教育和社会化的角度,林黛玉去贾家更合适。林如海不愿续弦,且林家已无直系枝脉,古代的女儿要养在深闺之中,林如海虽然能给黛玉以诗书的教育,但针织等女儿家应会的东西他是没法教得。到贾府,即有贾母可以教养黛玉,又有兄弟姐妹扶持,使黛玉不至孤单,在林如海的心中应该是理想的养育环境。

2、林如海不知道贾府是非那么多。他对贾政的评价是谦恭厚道,大有祖父遗风,在他心中贾府也是诗书礼仪之乡,这是他作为文人的厚道和天真之处。而且贾府的是非之事,贾敏作为最受宠的女儿未必知道的一清二楚,即便知道一点按照人之常情也不一定会对自己的丈夫唠叨这些事,林如海了解的贾府应该是美化了的。

综合以上,林如海让黛玉进贾府,其实是处处替女儿考虑。黛玉入贾府后确实如林父所想过了几年安生日子,只是人思有限世事难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