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画的一只“蝉”怎么就价值8亿?专家:放大30倍,再看看

齐白石画的一只“蝉”怎么就价值8亿?专家:放大30倍,再看看

中国自古在艺术方面就不乏一些大家,比如以奔马享名于世的徐悲鸿、以擅长画牛著称的李可染。徐悲鸿的名声不用多说,而李可染的一幅《万山红遍》还曾被拍到1.8亿。然而李可染再厉害上面还是有更厉害的人,那就是他的师父齐白石。

齐白石和徐悲鸿视同时代的人,只是擅长绘画的东西不一样,但同样是功成名就齐白石擅长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等等。相比较徐悲鸿的万马奔腾更不是贴近生活,然而这也是他的画作最难和最珍贵的地方。因为越是难以画的细致,而齐白石却做到了能以假乱真,就拿齐白石的《蝉》来说。

看到蝉这幅画的第一眼肯定会惊讶,和真的一样。然而这还不是蝉这幅作品能拍卖到8亿的真正价值所在,当把这只蝉放大30倍以后。会发现齐白石老先生画出来的蝉何止相似,简直是有生命一般。禅意的纹路即使放大10倍后依然脉络清晰,而且还能看到这只禅身上因为光线所形成的光泽感。

如果不知道这是画的还以为是相机拍摄的写照,齐白石能将光泽都画得那么逼真跟别说禅身上的器官。整幅画做下来完全是一只栩栩如生的真蝉,其中的精神状态都能一眼感受到。

所以当有人疑惑一只画在纸上的那么小的虫子怎么会价值8亿时候,专家都会说放大个30倍再看看。说起来不只是一只蝉,而是齐白石老先生毕生的心血。没有长期的苦练,怎么会有以假乱真的画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