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武松为兄报仇杀潘金莲西门庆之前做了一事,救了自己一命

武松替兄报仇没有直接杀潘金莲,而是先做了一件事,因此保住性命!

武松是《水浒传》中的“硬汉”,更是梁山好汉中的一员,大家熟悉武松大都是因他曾赤手空拳打死一吊睛白额虎,从此声名远扬,不过千万不要觉得武松不过是一介武夫,其实武松其实是一个既聪明又细心的男人!而且非常的成熟稳重,这从他替武大郎报仇杀潘金莲的事情中就可以体现!

武松得知兄长武大郎被潘金莲害死后,非常愤怒,报仇是肯定的,但是怎么报却是个问题,武松并没有因为仇恨而冲破头脑,他没报官,一来当时官府腐败,就算是报官也不一定真的能替武大郎报仇雪恨,而且自己也是听别人所说根本拿不出实质性的证据,所以报官是行不通了!既然官府解决不了,那只能私了了!

不过私了却不是简简单单将人杀死,而是在他之前特地扒了潘金莲的衣服,并将她押出门外,制造出潘金莲行为不端的模样,邻居们对武大郎的死因是所耳闻的,而且潘金莲育西门庆在一起也被不少人知道,所以当人们看到武松将潘金莲押出来时,而且都在唾骂潘金莲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得到大家支持自然杀潘金莲就不受什么阻碍!

杀了潘金莲后的武松主动到官府自首,由于官府方面怜惜武松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结果判他轻判个刺配孟州便了。后来有专家说:武松这么做就是故意的,博得大家的同情不仅可以留下好印象,还有减轻罪责的希望!是个非常聪明的人!武松替兄报仇没有直接杀潘金莲,而是先做了一件事,因此保住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