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卑微的女奴,因身体一特征受皇帝宠爱,生下皇子却被公开辱骂

清朝时期有严格的选妃制度,想要入宫的女子必须具备各种条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身世。在满清后宫中,大多数后妃的身份都十分尊贵,但是却有一个女子原本只是卑微的女奴,只因身体一特征受到皇帝宠爱,生下皇子之后却被公开辱骂。

这位女子就是康熙皇帝的良妃卫氏,清史上并没有详细记载她的生辰。只知道她是满洲正黄旗包衣,全家都是属于辛者库出身。很多人应该了解过,辛者库人就是属于满清贵族的奴隶,他们一般都是获罪后被发配到那里,入罪籍成为最低贱的奴隶,所以他们世代都要当下人,为贵族服务。由此可见,她只是一个卑微的女奴,以她的身份只能当一名宫女,但是却成为了后妃。

像她一样的女子入宫后都只能当宫女,做一些粗活、脏活,基本上都见不到皇帝,但是她却凭借着自己的美貌获得了皇帝的青睐。很多记载中都说她“美艳无比”,宛如天人一般,而且她身体上还有一特征,使得皇帝对她十分宠爱,那就是“身有异香”。

据说,这位妃子身怀异香,就连说话的时候都会“口吐芬芳”,这是一种天然的香气,康熙皇帝因此对她十分迷恋。很快她就怀有身孕,生下一位皇八子。皇八子相貌俊俏,从小就聪慧活泼,十分年幼的时候就被封爵,在众多皇子中也是十分优秀的。有了儿子,她的后宫中的地位也越来越尊贵。

这位皇子还有着雄心壮志,一度有了当太子的心思。在太子被废位后,很多大臣都集体举荐皇八子成为太子,这样的举动使得皇帝非常反感。为了让大臣们打消这一念头,皇帝竟然当着众多大臣的面当众辱骂,皇八子是贱妇所生。还将这位皇子的爵位削去,成为了闲散宗室。

也因为这件事情,皇帝对良妃也十分厌恶,不仅不再宠爱她,对她的态度也越来越糟糕。在小编看来,他们母子原本可以安稳生活在后宫之中,但是却有了不该有的念头。身为皇子有雄心壮志是正常的,但是不懂得低调和隐忍,最后的结局就会十分悲惨。就像皇八子最后自己被杀,母亲也被人厌弃,真是让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