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惨的1类妖,共有5个,法力低微,有一个未登场就死了

通读几遍《西游记》后,若是有心之人也许会发现一个细节,那就是有一类妖精在原著中非常惨,他们都属于同一个种族,然而似乎这个种族不太受吴承恩的待见,一共出了5个妖精,却个个都是法力低微的小妖,当然,其中也有妖王级别的人物存在,但同样也没有在法力方面有所表现,最可笑的是,这些个妖精不仅没啥本领,甚至其中一位在还未登场的时候就已经死了,说他们是西游记中最惨的一类妖精,应该不会让其他的妖精有意见吧。

(孙悟空与菩提祖师剧照)

作为一个妖,要怎么样才算惨呢?也许有人会说,咱们的主角孙悟空就已经够惨了,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妖,自幼就无父无母,没有人爱,好不容易拜了菩提祖师为师又被赶走,跑去天庭又受到冷遇,结果大闹天宫后又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来还被迫保护一个胆小怕死的和尚(原著中的唐僧很怕死)去西天取经,他这遭遇的确是够惨的,但是咱们换个角度说,他这一生不也挺传奇的吗?有句话说的好:“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质量。”关键是悟空这生命的质量与长度(吃了人参果)都是有保障的,还惨啥呀?比起他来,本文的几个主角真是惨多了。

这5个妖精都属于同一种族,在《西游记》中,大部分的妖精都是动物修炼成精的,比如老虎成精的虎力大仙,狮子成精的青狮精,牛成精的牛魔王,雕成精的金翅大鹏雕等,然而有一种动物成精的数量还真不少,但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强者,这种动物就是狐狸,在原著中有头有脸的狐狸精一共有5只。

(九尾狐狸与金角、银角剧照)

第一位,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干娘,九尾狐狸,照说这妖精能够当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干娘,应该也是有几分本领的,甚至金角大王他们还甘愿将那幌金绳放在干娘这保存,似乎也能证明这一点,然而这妖精刚登场没多久就被猴子打死了,幌金绳也被猴子抢了去。

(孙悟空与玉面狐狸剧照)

第二位,牛魔王的小妾玉面狐狸,她继承了她父王的财富,是个不折不扣的白富美,不过与其说她是个妖,不如说她就是个弱女子,空有钱财,却没本领,自己找上门嫁给了牛魔王,但最后还是被八戒给打死了。

第三位,万岁狐王,这家伙也就是玉面狐狸的老爹了,照说他既然是狐王,好歹也是一位妖王了,但从她女儿的情况来看,她多半没多少本领,只不过是个守财奴罢了,最可悲的是这位妖王还没登场就已经死了。

(白鹿精与白面狐狸剧照)

第四位,比丘国的王后白面狐狸,这白面狐狸可比那玉面狐狸可恶多了,他与白鹿精合谋要吃孩童的心,她也是几个狐妖中最该死的一个,但是和其他狐妖一样,她也没有什么本领,最终也是被八戒打死。

第五位,狐妖春娇,这狐妖只不过是赛太岁的一个手下罢了,她的戏份并不多,这样一个小妖自然也不会有太高的法力。

纵观整部《西游记》,似乎在所有登场的妖精中,没有哪一类比狐妖更惨了,这类妖精几乎没有出一个强大的妖精,似乎到哪都是遭人欺负的一类,也许是因为狐狸在古人心中就是阴险狡诈的形象,所以才会如此不受吴承恩的待见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