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出身岳家军,能力不输岳飞,灭金抗蒙终成民族英雄

宋朝在中国的历史上是个国运不太好的朝代,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赵匡胤的心虚。一开始取得皇位并不是靠着正常的手段夺取,所以他对武将特别的忌惮,生怕有一天手底下的人也叛变。就是因为他的这个想法,让宋朝有了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重文轻武,这在和平年代可能是个治国的好办法。可一旦放在战时,可是要吃亏的。

在宋朝积弱的状态下,也出了不少能力超群的武将。比如说有名的岳飞,不过最后的结局凄惨,还有一个人叫孟珙。他的战绩可是比岳飞还猛,是宋朝少有的战神,最让他出名的两场战役就是灭金和抵挡蒙古大军。

先说灭金,金国的主力军被蒙古军队击败,大将阵亡,面临灭国的威胁。这时候的金国为了能够保存实力,就避免和蒙古军碰面,打算欺负宋军。当时金国集结了最后的家底,十万野战精兵,还有十万杂牌部队。打算一下子灭掉南宋,争取自己最后的希望,孟珙就是这次抗击金兵的主要将领。在面对对方十万精兵,他告诉自己的上级,自己只需要八干精锐就能将敌军打退。在他精心的谋划下,这八干精兵用到了刀刃上,经过数场战斗,金国的这十万金兵竟然全军覆没。只剩下一些残兵游勇,很多金兵都被杀死,投降的更是数不过来。这一战让孟珙威猛的虎威打出了名声。

接下来我们聊聊抗蒙,金国的精锐部队全部被孟珙打残。灭亡也是时间问题,终于在宋蒙大军的联合下,彻底将金国灭亡。这个时候蒙军并没有满足,还想扩大自己的疆土,于是发动了对末朝的入侵,这场战争非常的激烈。双方的伤亡都很大,孟珙在这次的战争中又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带着自己的部下连拔敌军二十四座营寨,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遏制住蒙古吞并末朝的脚步,这也是蒙军历史上少有的败仗,大大挫伤了蒙军的气势,这两次战役将孟珙的声望推到了顶峰,甚至有人说他比岳飞还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