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生前最爱的妃子,坐轿子去灵堂,雍正却让她终身幽禁?

康熙生前最爱的妃子,坐轿子去灵堂,雍正却让她终身幽禁?

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故事,是关于被雍正下令终身幽静的一个女子,她本是康熙生前最爱的女子,康熙死后坐轿子去灵堂,雍正却跟她说了一句终身幽禁,那么这个人是谁?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其实这个人,大家都非常地熟悉,她就是康熙微服私访记的女主宜妃,她是康熙最爱的女子,这个我们大家都知道,她和康熙可谓是相敬如宾恩爱甜蜜,宜妃也是康熙后宫中嫔妃地位最高的。当然德妃才是雍正皇帝的生母,所以说雍正和宜妃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让她被终身幽禁?

其实宜妃的身份是特别贵重的,她是名门闺秀和自己的妹妹一同入宫,因为性格开朗能言善道,所以得到了康熙的宠爱,不过,她的妹妹却没有她这么的好命,依然只是个贵人。康熙对宜妃的喜爱,表现在他十天里面有八天都会与宜妃共度良宵。但是康熙也是一个多情的人,在宠爱宜妃的同时,他对德妃等其他妃子也是比较尊重和喜欢的。

当然宜妃和德妃由于都受到皇上的喜爱所以生下了龙子,宜妃更受皇上的喜爱,那么宜妃的孩子也就是皇五子也更得康熙的喜爱。康熙对这个皇五子非常的上心,但是这个五阿哥却是一个资质平庸的人,他并没有多大的政治才能,但是性格却又特别的憨厚实在,所以康熙对他的喜爱也是很矛盾。要不要选他做太子这件事情上,康熙本身也就是很纠结的,不过康熙最后还是选择了雍正,因为雍正的确是具有皇帝之才。

那虽然康熙选择雍正做皇帝,但是他对宜妃和五皇子的爱一点都不会少。在康熙死后,宜妃被雍正下令终生幽禁,说起来也是因为宜妃在祭拜太后的时候,竟然坐轿子前往灵堂,由于她不尊重自己的母妃,雍正就直接下令让她终身幽禁。当然那个时候主要是因为宜妃身体抱恙,并不是她故意冒犯。但是雍正早就看她不顺眼,所以便直接下令让她不得出宫门半步。

除了这些表面的原因,最主要的是雍正觉得康熙把太多爱给了宜妃和宜妃的孩子,所以为自己和母妃感到不平,在康熙去世之后,他就直接将宜妃幽禁在自己的宫中不让她出门。一方面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树立自己的权威。毕竟初登皇位,他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也需要通过做一些事情来证明自己的威信。而他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教导人们规矩的重要性,毕竟康熙已经去世了现在雍正是皇帝,对他能这么做,我相信大家也是能够理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