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曾把徒弟们的腿打断,为何这些人,还一心要回桃花岛?

射雕英雄传一书中,黄药师是一个最反人类的存在!他亲手创建的桃花岛,最后也被他亲手所毁坏!书中记载,他一共有七个弟子,但是这些弟子,都被黄药师所伤,打断了 腿脚,最后也都被驱逐出了桃花岛。但是这些弟子,好像被猪油蒙了心一样,离开桃花岛,竟然还要一心回来,重新做黄药师的弟子,这又是为何呢?

黄药师有一条门规,就是不许门下之人相恋。随着众弟子的长大成人,二徒弟陈玄风和三徒弟梅超风日久生情,他们为了能够长相厮守,经过再三考虑以后,决定离开桃花岛,并偷走了黄药师的下半部九阴真经。以至于师娘冯氏为了重写真经,耗尽经历而死。这令黄药师很是生气,脾气也开始反复无常,更是将其他四位弟子全部挑断脚筋而终生残废(冯默风是打断双腿)。最后全部逐出师门。

可是,黄药师虽然打断了徒弟们的腿,但是他对徒弟们的好,那是真的好。黄药师的所有徒弟,基本都是父母双亡,黄药师将自己的绝世武功传给他们,还给他们一个家,在他心里,他的徒弟就相当于他的孩子一般,得知陈玄风被郭靖杀了,不管陈玄风犯了多大的错,也要杀了郭靖报仇,最后还是黄蓉拦下。

梅超风犯下滔天罪行,甚至妻子的死都跟她有间接关系,但是当遇到她的时候,仍然没有杀她,而是给她下了跗骨针,药效一年之后才会有,让他完成三件事才回来受死,我觉得就是做给在场的人看,就是不忍心杀了梅超风,缓兵之计堵住众人之口,要不是欧阳锋杀了梅超风,黄药师最后也会原谅她的。

任何人处在这种环境下,都会跟黄药师的弟子们一样,将黄药师奉若神明,顶礼膜拜。比如说危害很大的传销组织,就是将人禁锢在封闭的环境中,然后天天洗脑,最终让人信以为真,甘心掏钱、拉人,百死不悔。(北派传销还会使用暴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