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真的是被慈禧太后毒死的吗?

光绪帝,晚清倒数第二位皇帝,没有实权,4岁的时候被慈禧推上皇位,表面光鲜,冷暖也就他自己知道,在慈禧的抚养之下,他不知道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呢,毕竟从慈禧逼死珍妃这一点就也可以看出,慈禧对光绪帝的掌控很严重,不是吗?

因此,光绪帝也是有反抗过,联合谭嗣同等人,谋划戊戌变法,以求扳倒慈禧,最后却因为认错了袁世凯的忠心,导致谭嗣同等人枉死不说,就连他自己也被慈禧囚禁可起来,就这样关了10年,最后竟以死亡告终。

后世对光绪帝的死很是质疑,于是就对其头发进行了鉴定,竟发现他是砒霜中毒而死的,这下毒者是谁呢?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慈禧,因为慈禧和光绪帝的死,相差了24小时都不到,所以很多人都说慈禧大限将至之时,看不过光绪帝活着,就将他也给毒死了,以免在他在她死后嚣张。

不过,溥仪晚年道出的真正凶手并不是慈禧,而是袁世凯,据说是溥仪身边的老太监偷偷告诉溥仪的,说是光绪帝死前的一天,袁世凯有去偷偷见过光绪帝,那时的光绪帝还是蛮健康的,然而第二天的时候就传来光绪帝暴毙的消息,所以这毒很有可能就是袁世凯下的。

但是真实性还是有待考证的,毕竟溥仪本身就和袁世凯有仇,他被逼退位,出宫等,都是袁世凯指示的,不仅仅如此,还有些符合逻辑呢,因为慈禧和光绪帝的死,以及清朝的灭亡,最大的赢家就是袁世凯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挺细思极恐的。

当然,以上偏向于野史记载,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就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