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3女1子,与丈夫恩爱47年,离世仅1年,72岁丈夫另娶她人

1921年秋,在清华就读的梁实秋周末回家,无意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红纸,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位名叫程季淑的女孩的生辰八字,看到这个,梁实秋不由得脸红了,原来,自己的家人为自己物色了一门婚事,梁实秋虽然是清华大学高材生,接受过很多新思想,新教育,但他对于包办婚姻,并不反对,反而隐隐有些小期待,希望能早些与自己未来妻子会面!

不久,在“媒人”黄淑贞的牵线下,梁实秋与程季淑在女子职业学校见面,虽然这次见面仅仅半个小时,但能说会道的梁实秋却给程季淑留下深刻印象,当梁实秋提议下次在中央公园见面后,程季淑一口便答应了下来,本来是包办婚姻,硬生生被梁实秋和程季淑发展成了自由恋爱!

此后,梁实秋和程季淑多次约会,二人渐渐产生感情,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1923年,苦读8年的梁实秋从清华毕业,被安排去美国深造,临行前,梁实秋与程季淑再次会面,二人约定,梁实秋从美国归来便成婚,但已经深深爱上程季淑的梁实秋,如何能够承受这种相思之苦?根本没等到拿到硕士学位,便与1926年跑回国,找程季淑来了,梁实秋此举,让程季淑感动至极,1927年春天,24岁的梁实秋和26岁的程季淑步入婚姻殿堂!

婚后的程季淑,与梁实秋很是恩爱,也没有再出去工作,反而一心一意相夫教子,并相继为梁实秋生下3子1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次女不幸早夭,但这并未影响梁实秋和程季淑夫妇的感情,反而更加恩爱,一直都是民国时期的模范夫妻,在程季淑活着的时候,梁秋实虽然四处奔波,夫妻经常分离,但梁实秋从未闹出过任何绯闻,然而在程季淑离世后,梁实秋却干了一件让人大跌眼镜的事!

1972年,梁实秋夫妇前往美国与女儿团聚,本该在美国与女儿共享天伦之乐,结果很不幸,1974年,在一次购物中,程季淑被超市倒塌的梯子砸中,不治身亡,享年73岁,老伴的离世,让71岁的梁实秋肝肠寸断,写下《槐园梦忆》一书,表达对亡妻的思念,本以为梁实秋会在对亡妻的怀念中,度过余生,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在程季淑离世没多久,梁实秋便在一次聚会中,与小28岁韩菁清相识,虽然当时的韩菁清已经40岁,但身为女明星,保养的极好,依旧光彩夺目,梁实秋见到韩菁清后,便被韩菁清吸引,展开疯狂追求,不久,梁实秋追求韩菁清的事情,被人得知,是群情激奋,尤其是梁实秋的学生,更是组成了“护师团”,反对他们的结合,群情激愤,“护师团”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便在这时,梁实秋站出来了,一句话,便让众人哑口无言!

梁实秋对众人说:“我只是一个凡人,要的是感情,我不想成佛,也不想成圣!”,就这样,72岁的梁实秋与韩菁清在1975年步入婚姻殿堂!

在众人眼中,可能梁实秋的做法,惊世骇俗,对不起相濡以沫47年的妻子程季淑,但或许,只有梁实秋才知道妻子程季淑的真实想法,或许在程季淑心中,离世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梁实秋吧?能有这样一个人照顾丈夫,程季淑也能安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