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为何封孙悟空当斗战胜佛?只因悟空有一能力,太适合这个职位

唐僧一行人上西天取经,师徒五人都修成正果,其中唐僧和孙悟空还成了佛,唐三藏是旃檀功德佛,从佛名上判断,这个佛位还挺适合唐僧,毕竟唐三藏取经普度众生,的确算得上是功德无量。而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这个名字很霸气,一下子就提升了孙悟空的形象,但其实所谓的斗战胜佛不过是佛家三十五尊佛中的一尊,三十五尊佛并没有高下之分,也没有排序,所以旃檀功德佛和斗战胜佛的地位其实是相同的,当然两尊佛各有特点,旃檀功德佛特点是广施功德,而斗战胜佛并不是好战斗狠的佛陀,这个斗乃是奋斗之意。

是要告诫成佛之人,要努力奋斗,克服障碍,自我觉醒。当然西游记不见得就遵循斗战胜佛的本意,毕竟好战斗狠也符合孙悟空的性格。不过很奇怪的是,孙悟空的实力担得起斗战胜佛这个称号吗,按字面上的意思,斗战胜佛实际上相当于佛教这边的急先锋,必须是一个实力极强的人物担当,孙悟空取经路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可是相当弱的,如来座下的菩萨、佛陀随便挑出一个都能吊打孙悟空,为何如来让悟空当这个斗战胜佛呢?

小编认为如来看中的不是孙悟空的现在,而是他的将来,如来深知悟空的潜力不可限量,只要经如来的指点,孙悟空的实力必然能在短期内登峰造极。这么说并不是空穴来风,孙悟空潜力值有多高,咱不妨来做个比较。我们都知道孙悟空变成猴子的那天起,到大闹天宫之前,只有短短的数年时间,从一只只会拳脚功夫的野猴子,到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在几年里实力突飞猛进,这就很神奇了。要知道天庭中神仙,哪个的修为不是在数千年甚至数万年以上。

可是这孙猴子呢,只用了数年时间,就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对抗天庭的水平,虽说肯定打不过玉皇大帝、太上老君这样的大神,但欺负一下杨戬、哪吒这样的后生晚辈还是绰绰有余的,可是即便跟杨戬、哪吒比,孙悟空的道行也远不如他们。由此可见孙悟空的潜力惊人啊,或许如来正是看中了孙悟空的潜质,才将他收入门下。到西游后期,孙悟空依旧不能跟佛道两边的大神相提并论,但假以时日孙悟空的实力大概能达到西游记后传里孙悟空的水平,能跟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无天相抗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