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第一位狐狸精,苏妲己比不上她,一个朝代因她而灭亡!

都说红颜祸水,误国误民,历史上很多的国家都是因为皇帝被没人迷惑,最后无心治理国事,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要说到历史上的狐狸精,很多的人就会想到商朝的苏妲己,曾经整个商朝都因为她灭亡,但其实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狐狸精”并不是苏妲己,而是另有其人,她就是妹喜。

妹喜、妲己、褒姒、骊姬被成为中国的四大妖姬,而她也是这四大妖姬的首位,她之前是夏朝统治者夏桀的王后,曾经她进入皇宫之后夏桀每天都和妹喜两人寻欢作乐,根本就无心国家大事,妺喜这个人很少笑,夏桀为了博美人一笑,甚至不惜花很大的代价让妹喜笑一下。

然而久而久之夏桀也就发现了妺喜的两个癖好,一个是在大酒池里喝酒,夏桀还专门为妺修建了一个大酒池,让很多的人在酒池里面喝酒,最后还醉死了很多人,而另一个爱好就是爱听绢帛被撕碎的声音,但是绢帛也算得上是非常珍贵的物品了,而她居然要听绢帛撕碎的声音,红颜祸水无疑了。

夏桀一心扑到妹喜身上,不管是妹喜的任何要求,夏桀都会想办法满足,要什么就有什么,整日游玩寻乐才一蹶不振,而对于国家的事物,一直都是不闻不问,朝政一旦荒废,一个国家也快走到头了,最后也因为夏桀的昏庸无能导致了夏朝的灭亡。

曾经夏朝从禹到桀一共传了14代,500年的时间,经历了17个君王的统治,但最终却因为夏桀的残暴和大量的奢靡,深陷在红颜祸水中无法自拔导致了一个朝代的灭亡,不得不承认女人有时候真的是红颜祸水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