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身世背景的宫女,因为太监写错一个字,幸运当上皇后!

没有身世背景的宫女,因为太监写错一个字,幸运当上皇后!

在之前看电视剧美人心计的时候,就被窦氏和代王的帝后爱情故事甜的一塌糊涂,窦漪房对刘恒的那种全心全意的爱,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懂得携手一生,这可能是帝后爱情最好的样子吧。

其实在咱们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出名的女性,比如因为生的过于美丽而受到帝王垂帘的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又或者是凭自己的本事一步步走上王位的武则天。其实这位汉朝的窦漪房窦太后也是一位大人物呢。

秦始皇晚年的时候实行暴政,当时百姓们的生活可以说是苦不堪言,于是农民起义接连不断,从陈胜吴广再到后面的群雄四起,再到后面的楚汉战争刘邦称王建立了大汉王朝。可是这么一个英雄的儿子却10分懦弱,刘盈继位以后基本上都是吕后把持朝政,但她也怕其他人谋反,自己和皇帝的位置不保,于是乎便想办法监视其他的封王。

于是在汉朝初年,朝廷就到民间选宫女进宫,出身贫寒被迫生计的窦漪房就通过了“面试”被招进宫,一开始只是在吕后身边侍奉,后来在给各位储侯王操办侍女的时候被选上,窦漪房得知后就去求分配名单的公公,求他将自己分配到离自己家乡比较近的赵国去。公公收了银子却没给她把事儿办成看,阴差阳错的被分到了代国。没办法,她也只能顺其自然,走一步看一步。

但她其实没有想到这一步改变了她整个人生,到了代国之后,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刘恒,让刘恒打心底里觉得她是一个机智善良的姑娘,于是刘恒对她宠爱有加,两人生了两个儿子一女,你说这人的运气来了真的挡也挡不住,刘恒的王后去世后,后位就空了出来,窦漪房就顺理成章的上位。

吕后去世后,刘盈控制不了朝局,代王被推上了王位,她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皇后,他的儿子刘启也被立为太子。代王病逝后,太子继承皇位,就是历史上的汉景帝。窦氏也帮着参与朝政,以孝治天下,母子同心,创造了繁华盛世。

在现代,窦漪房这样幸运的经历可以被称之为锦鲤了,但是如果她当时没有活在当下,没有抓住这样的机遇,选择自暴自弃浪费掉的话,也就不会名留青史,广为流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