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苦等26年,终于等到了皇位,结果不到一年就被迫退位了

在我国的古代,皇帝的权力那是至高无上的,皇帝就是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决定着别人的生死,而皇室的孩子都非常的有野心,想要当皇帝统治全国,但是就是因为有这样权力的诱惑,所以显得人性和亲情是那么的卑微,有多少人为了坐上那个位置杀害自己的兄弟,甚至是父亲,就算是已经是太子的人,也有可能被人陷害,导致被废或者被害死,所以万事都要小心,而且当了太子也不是很快就能继承皇位,一定要等皇帝已经去世以后,才能够名正言顺的登上皇位。

而在历史上就有这样一位皇子,虽然被封为了太子,但是却苦等了26年才当上了皇帝,好不容易自己可以在皇位上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能,或者享受生活了,结果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还没1年就退位了,他就是唐朝的李诵。虽然他没有经历争夺皇位的惨烈,但是他等26年也是非常的痛苦的,他的父亲李适在登基的时候已经38岁,不久就把他封为了太子,他也是在很早的时候就当上了太子,还是非常高兴的,意味着自己以后可以大展身手了。

但是他这样的想法有点过早的高兴了,虽说在古代的时候活到50岁就已经不错了,而他的父亲却活了64岁,这对于他来说很是烦躁,自己又希望父亲能够长寿,但是对于自己的私心来说,又想要早点登上皇位,享受权力,但是他的父亲不去世就代表着他就没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华。更让他崩溃的是,就在他父亲的身体变得不好的时候,他自己的身体也变得差了,得了中风,这对他父亲来说也不是一个好事,自己就快要去世了,而他却中风变得不能说话,瘫痪在床,瞬间就没了继承人,而那时候换太子也来不及了,所以无论是大臣们还是他的父亲都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在一个新年里,所有人都在团聚,但是就是没有他的踪影,他的父亲知道他的身体还是不好,想到江山没有人继承,就非常的悲痛,心情低落。一激动他的父亲就犯病了,紧接着就去世了,而就在所有人都担心没人继承的时候,他的病竟然突然就好了,不仅能够说话了,而且还主持了父亲的葬礼,最后他就顺利的当了皇帝,但是他的身体却没有保持完好,没过多久就又犯病了,病情反反复复,只要他一劳累就开始犯病,让他根本就无法上朝,后来他就退居为太上皇。他好不容易等到当了皇帝,却因为病痛,不到一年就被迫退位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