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任VS张飞,对战十几合不落下风,可惜最后还是被杀!

张任是刘璋手下的大将,刘备率兵攻取益州的时候,军事庞统中箭身亡,就是张任干的,后来,诸葛亮和张飞、赵云入川,帮助刘备,张任和张飞两次交手,但是,张任都没有输,不落下风,张任有这么厉害吗?

先看第一次交手,张任大战张飞十余合,张任不落下风,可见张任的实力不低。

《三国演义》第六十四回:张飞当先而来,正撞着张任,便就交马。战到十余合,背后严颜引兵大进。张任火速回身。张飞直赶到城下。张任退入城,拽起吊桥。

当时张任率兵追杀刘备,刘备独自一人,危急之时,张飞赶到,和张任交手,两个人打了十几个回合,张任并没有输,后来,严颜率兵从后面杀来,张任才回去,退入城中。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严颜带兵从背后杀来,张任还不会退走,张任能挡张飞十余合,在后面有严颜杀来的情况下,仍然能全身而退,可见武力确实不低。

第二次交手,打了十几个回合,张任没输,是诈败。

《三国演义》第六十四回:次日,张任引数千人马,摇旗呐喊,出城搦战。张飞上马出迎,更不打话,与张任交锋。战不十余合,张任诈败,绕城而走。张飞尽力追之。吴懿一军截住,张任引军复回,把张飞围在垓心,进退不得。正没奈何,只见一队军从江边杀出。当先一员大将,挺枪跃马,与吴懿交锋;只一合,生擒吴懿,战退敌军,救出张飞。视之,乃赵云也。

这一次交手,张任与张飞打了十几个回合,诈败而走,注意,这是张任的计策,不是真正的败了,张飞去追赶,中了张任的计策,吴懿率军和张任把张飞围住,张飞都不能进退了,可见,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在关键时刻,赵云赶到,赵云一来,只一个回合就生擒了吴懿,击退了敌军,救出了张飞。

赵云在这一战中,表现非常出色,张飞虽然勇猛,但是,那么多兵马将其围住,确实不好脱身。但与张任交手可以看出,张任这次实际上还是没有败给张飞。

虽然后来张任被张飞捉住,但是,不是张飞用武力捉的,而是诸葛亮设计,张飞的军士一起上才把张任捉住的。

《三国演义》第六十四回:走不到五七里,早到芦苇丛杂处。魏延一军从芦中忽起,都用长枪乱戳。黄忠一军伏在芦苇里,用长刀只剁马蹄。马军尽倒,皆被执缚,步军那里敢来?张任引数十骑望山路而走,正撞着张飞。张任方欲退走,张飞大喝一声,众军齐上,将张任活捉了。

勇猛无敌的张飞,连吕布都没占到那么多便宜,而张任居然两次在张飞面前十几个回合不败,足以显示其武力水平之高,张飞十几个回合,一枪就刺纪灵于马下,这么说,张任武力高于纪灵,甚至不在张郃、魏延之下。

张任被捉后,面对刘备劝降,至死不降,刘备不忍杀他,但最后被诸葛亮下令杀掉,这么一员优秀的大将就此而死,非常可惜。

不过,张任还是很有骨气的,对刘璋来说,他是忠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