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夸张形容的关羽,他在三国时期是强是弱,对手的评价才算客观

如果说到三国时代的关羽,那么他也是一名争议颇受的英雄人物。

因在历史上的史实和演义比较而言,还是有许多向左之处。

而千里走单骑,历史中也并不存在。另外单刀赴会的也并不是他,而是东吴的鲁肃。

说到这里,有的朋友就会想,这么多典故都是虚构出来的,那么历史上的关羽是不是武力值很弱呢?

但要说到关羽在三国英雄中的武力值,也是可以用一个“牛”字来形容的。

因为他在官渡之战中斩颜良这个是史实,当时的颜良更是以勇猛而著称。

关羽能在万军之中取颜良首级,可想而知他的勇武程度颇高。

另外,关羽在襄樊大战中,交战后囚于禁,斩庞德,这些史实也都是他勇武绝伦一面的体现。

首先咱们来看郭嘉是如何评价他的。郭嘉曾经劝告曹操不能放走刘备。

就对曹操说了那么一句话,关羽,张飞是万人敌也!

如果放走刘备必将是一个祸患。从这一句话当中,可以得到郭嘉对关羽是多么的重视。

其次周瑜也评价过关羽。在赤壁之战结束后,孙刘两家解除了曹操这一大患,这时候处于联盟时期。

但也存在着未来的竞争关系。所以周瑜对于孙权说了这样一句话:不能放走刘备,因为关羽和张飞是当世熊虎之将,刘备有枭雄之姿。

可惜孙权最后并没有听从周瑜的建议,还是放走了刘备。

因为这些间接的评价存在,我们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关羽在三国时期确实是一个武力值颇高的英雄任务。

另外惜才的曹操也给过关羽一个中肯的评价,曹操说关羽不会忘本,是天下少有的一名义士英雄。

通过这些来看,关羽在对手的心目中,可以称得上是一名值得敬佩的搭英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关羽发动了襄樊大战,并使曹操的阵营损失了两员大将,在三国初期的时候关羽也连番取得胜利,甚至威慑到曹操的大本营。

在襄樊大战的这一段时间里,曹操几度想要迁都,也是因为忌惮关羽的勇猛,所以关羽声威振华夏,并非浪得虚名。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小编认为即使是关羽,有很多虚构出来的典故流传,但他自身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

无论是从对手的评价,还是他自身的功绩来看。

他都可以在将星璀璨的三国时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从他的性格与忠义而言,他也绝对算是一名伟岸的大丈夫,刮骨疗毒虽然有些夸张,但事件本身其实也是史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