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26岁嫁给皇太极,却深受皇太极宠爱

导读:“元妃”一词,在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后宫才有记载,在后金与清朝初期,元妃即原配的意思,也就是我们古代所说的嫡系夫人、正室。努尔哈赤的元妃是佟佳氏,也即是褚英和代善的生母。而皇太极时期的元妃就存在分歧了,但其实也没什么好分歧的,因为皇太极由始至终只承认过一个元妃!

她就是海兰珠,对,没错,又又又又又是海兰珠,这个与皇太极产生了一段千古佳话的感情故事的女子。虽然,在《独步天下》里面,海兰珠就是东哥,不过这都是不可能的。因为东哥年龄相差那么远,而且人哪能起死回生呢。大家还是乖乖的接受现实,海兰珠就是博尔济吉特氏,就是哲哲皇后的侄女!而且就是历史上,皇太极最爱的海兰珠。

海兰珠也是皇太极唯一承认的元妃。但是,如果你查一下皇太极元妃,会出现两人。一个是元妃钮枯禄氏,另一个就是海兰珠了。但,钮枯禄氏的元妃称号并不是皇太极亲自承认的。而是人们对钮枯禄氏的尊称,因为她是皇太极娶的第一个女人。

而海兰珠,则是被皇太极亲自追封的敏惠恭和元妃。也是皇太极唯一承认的嫡妻,就好像《独步天下》里面海兰珠说到的,“皇后之位是你哲哲的,而皇太极是我的”。也就是说,皇太极的皇后或者大福晋、可能有很多人,但是皇太极心里真正承认的妻子,只有海兰珠一个。

当初海兰珠生下儿子时,皇太极就像第一次当父亲一样激动。还打算立海兰珠的儿子为太子,还因此颁发了大赦令。皇子诞生礼,几乎全蒙古都来庆贺。从皇太极对海兰珠所生孩子的喜爱,可以看出皇太极对海兰珠的用心。只可惜,福泽厚如海兰珠的儿子,终究是活不到一岁。名字还没取,就早夭。不久,海兰珠也香消玉殒。皇太极悲痛至极,亲自追封海兰珠为“敏惠恭和元妃”。

海兰珠二十六岁才嫁予皇太极,自当时起就盛宠不断。就连为皇太极生育最多的庄妃、海兰珠的亲妹妹庄妃都不及海兰珠的十分之一。而在皇太极的心里,元妃只能有一人,皇太极唯一承认的元妃,是海兰珠而不是钮枯禄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