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后宫不得干政!为何她敢踢翻板凳,真是前所未有

朱元璋:后宫不得干政!为何她敢踢翻板凳,真是前所未有

要说历史上有哪些皇帝是千古一帝,功垂千史,估计手脚加起来都数不完,但要说皇后能够真正流芳百世的那就屈指可数了。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中国的一大圣贤皇后,朱元璋的马皇后。

马皇后虽然出身不怎么样,但是她对大明朝有着特殊的意义,要不是她救了朱元璋一命,又哪来的这大明江山?

马皇后自小丧母,父亲是个员外,家中还算富足,而且对她疼爱有加。但是祸不单行,她的父亲有了人命官司不得已出逃,女儿送给好友郭子兴做了养女。郭子兴对她也视为己出。

但是当时元朝正是动乱之年,朝廷治理昏庸,百姓赋税繁重,民不聊生。民间很多地方势力揭竿而起,这个郭子兴由于自己有些威望所以也加入到了起义军的队伍,而且还四处招兵买马成立了自己的军队。当时朱元璋就是郭子兴的一位年轻干将,之前叫朱重八,还是郭子兴给他改的名字,后来还将这个马氏养女嫁给了他。

成婚之后二人恩爱有加,而且多次维护朱元璋的利益,有一次遭人算计的朱元璋掉入了孙德崖的陷阱,险些命丧黄泉,马氏对受了伤的丈夫不离不弃,背着这个大汉逃了出来,所以在朱元璋的心里,马皇后对自己的意义和对明朝的意义都是非同寻常的。

后来朱元璋称帝,将她封为皇后,这个皇后虽然没有显贵的家族,但是在当时也是非常受拥戴的,大家对她都是非常的敬畏。朱元璋之所以能够起事成功,背后的这个伟大的女人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一介莽夫的朱元璋,成事之后非要杀了前朝的老臣,后来还是马皇后极力的却说之下才得以逃脱,这也为明朝保留了一股中坚力量。

后来马皇后一次问明太祖朱元璋朝中的政务,当时硬气的朱元璋脱口而出:后宫不得干政!马皇后当即站起,一脚踢翻了板凳,将朱元璋数落了一顿,说的朱元璋无言以对。要说这后宫之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历史上真实前所未有,这也正是朱元璋看待这位患难夫妻的重要性。

马皇后虽然对朱元璋多有制约,但是她死后皇帝再也没有立另一位皇后,他的心里后宫之中再无人配得此位。后来马皇后就是孝慈高皇后,她的事迹和贤明至今也得以流传千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